安心保险正式开业 腾讯金融云提供支持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6-01-18 21:22
随着与越来越多企业的深入合作,腾讯金融云得到了更多金融客户的青睐和肯定,沉淀了大量适用于传统金融在互联网应用上的技术经验,以技术的开放来加快金融行业互联网创新与...

2016年1月16号,国内第一家全业务系统都在云上的保险公司——安心保险正式开业。作为一家“互联网+”概念下的创新型保险公司,安心保险依托腾讯金融云的灵活弹性的云计算、海量社交大数据、移动互联技术、金融反欺诈能力及金融合规机房等云服务,实现了从营销、渠道、产品乃至运营的全业务链条的互联网化,成为国内前三家获得保监会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与众安保险、泰康在线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形成三足鼎力的格局。

安心财险总裁 钟诚

云+互联网保险:让理赔随时可达

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中国的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发展得到了极大的推动,进入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在这其中互联网做出了极大的贡献。运用互联网打造的“精耕细作”的经营模式更能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直击传统模式下扰民、误导、理赔难等行业痛点,这就是互联网+保险的“化学反应”的优势所在。

为了最大的发挥这个优势,安心保险决定将全业务与云计算相结合,完全成为一个“云上”的公司。

安心保险在筹备初期,就打破了保险行业的传统底层架构建设模式,开始自下而上在腾讯金融云上搭建互联网保险的系统架构。在接受验收时,尽管保监会的检测要求极其严格,安心保险在腾讯云的全方位帮助下仍然顺利过检并获得保监会的高度肯定,开创了金融行业在云上通过开业验收的先河,也为保险的互联网化创造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对于保险业而言,安全永远是首要话题。考虑到将要面对洪水猛兽般的黑客攻击,腾讯云运用多年十万级数据中心的运营经验以及国际顶尖的数据中心技术,建立了专门金融数据中心,为安心提供了具有同城双活的高保障容灾策略,使用VPN加密维护通道、多因素认证、堡垒机等多登录安全保障机制的云内最高标准的金融合规专区,最大限度的保障企业的安全。

安心保险将业务系统搭建在腾讯云,免去了传统金融机房建设成本大、交付周期长的弊端,而高性能云服务器的弹性扩容和灵活配置,也使安心保险能够从容应对未来的快速发展,更专业于业务领域。腾讯金融云还开放了具有非常高的一致性和可靠性的金融级数据库TDSQL,以零服务终端和零误差为安心保险为安心搭建稳定可靠的全新互联网架构。此外,腾讯云还从安心保险的需求出发,提供了传统系统的无缝快速迁云,使得安心保险无需修改传统系统架构也可以无负担享受云的便利。

借助腾讯云的云安全、云处理、信息识别等核心技术,安心保险将让理赔服务变得简单明了、随时可达。

腾讯金融云助力互联网保险创新

与传统保险业相比,互联网保险的意义是用互联网的形式把客户的需求描绘出来,从而专门对客户需求进行开发,同时也便于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让客户享受更好、更极致的服务。腾讯金融云抓住这个方向,对互联网保险的各个新特点针对性的推出服务,全方位助力保险业的发展与创新。

互联网保险越来越认识到大数据和大数据分析的价值。腾讯金融云将大数据平台的能力共享出来,支撑互联网保险做海量、实时、多渠道的大数据获取和聚集,同时开放大数据分析技术,精准触达特定人群的需求,实现因人而异的个性化保险产品推送。

传统保险行业有一项工作叫风险查勘,需要人工实现,效率低下。腾讯提供一站式视频解决方案,零门槛构建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的高质量互动直播或点播服务,使企业通过客户手机端传送的视频和图片数据就可以实现风险查勘。

另一个需要人工实现的环节是理赔环节。现在腾讯金融云提供了分布式对象存储技术,能够帮助客户轻松实现电子票据,档案影像的云端存储,使理赔更加便捷、效率。此外,视频和对象存储服务也为金融业务客服、证券课堂,远程开户等金融互联网创新场景提供了更多想像空间。

2015年12月25日,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使得生物特征远程识别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然趋势。腾讯金融云以优图独创的结合唇语的活体检测技术以及世界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在用户身份远程识别中达到了95%以上的准确率以及低于千分之一的错误率,为生物特征远程识别的普及提供了极大的推动力。

对传统保险公司而言,客户的来源不一,常有信息隔离、客户信息虚假的弊端,并且业务区域集中。腾讯金融云借助腾讯QQ、微信两大体系以及开放平台等多个渠道,让互联网保险朝着场景化营销的方向发展,并以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特性让客户能够得到全天候、全覆盖的极致服务。

互联网+金融:更加广阔的云上未来

继微众银行成为国内首家云上银行后,安心保险成为首家全业务在云上的保险,这离不开腾讯金融云的大力支持。

随着与越来越多企业的深入合作,腾讯金融云得到了更多金融客户的青睐和肯定,沉淀了大量适用于传统金融在互联网应用上的技术经验,以技术的开放来加快金融行业互联网创新与落地。金融客户的专业能力加上云计算的互联网基因,快速推动着金融服务的提升和创新,相信在新的一年中,互联网+金融将会碰撞出的更多耀眼的火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