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学门户网站遭受网络攻击 疑似IS黑客或独狼黑客业界

砍柴网 / 卓越 / 2016-01-18 17:15
也就是说,清华大学部分页面遭受攻击很可能是被 IS 黑客无差别攻击波及到,并没有证据表明是 is 黑客针对清华采取攻击,而清华大学也提醒各位站点管理员防止网站设置弱口令...

前瞻科技 1 月 18 日讯:昨日晚十点左右,清华大学教学门户网站遭受黑客攻击,之后发现部分页面点击后有阿拉伯伊斯兰教经文的背景音乐,大概意思是“伟大的真主啊,我不惧怕死亡,为真主牺牲是我的荣耀”。而页面图片也遭到纂改。黑客还在页面附带了超链接,跳转至 Facebook 页面后并打不开,无法显示。

事情发生后,清华大学第一时间关闭了服务器,阻止了不良思想的进一步传播。

1

此次黑客攻击,疑似 IS 黑客所为,而清华大学这边也做出了调查,网站受到攻击可以排除学生有为,而受到攻击的只是主站下面一两个页面,清华主页和其它站点均无影响,同时网上存在一些所谓的 ISIS 黑掉网站的事件,攻击后的页面基本相同,站点数量较小且分布无规律,因此初步推测攻击方式是弱口令扫描。

2

也就是说,清华大学部分页面遭受攻击很可能是被 IS 黑客无差别攻击波及到,并没有证据表明是 is 黑客针对清华采取攻击,而清华大学也提醒各位站点管理员防止网站设置弱口令导致发生事故,也不要以此盲目推测 ISIS 的黑客技术实力。

此外,宗教极端组织的推特账号“Islamic State Media”也并没有对此次黑客攻击事件负责。

而根据黑客留下的账号“Don-2”,也曾有媒体报道该账号为独狼黑客,曾经入侵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站,看起来并不像是 IS 黑客,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截至目前,清华大学正在调查当中。

头条前瞻---最具可读性的科技头条!独家原创,前瞻预测,经验分享,热辣点评,欢迎您的关注(微信搜索:头条前瞻或toutiaoqz,免费订阅,每天推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