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游戏新玩法:一大堆人在聊天区操纵一个人物手游

上方网 / 上方网 / 2016-01-17 23:58
在世界最大的直播平台 Twitch 上,玩家要做的说事儿本来用一个“看”就可以概括了,看直播看比赛看别人吃饭睡觉打代码,最多发几条评论。现在,Twitch 宣布,在网站上开辟 ...

在世界最大的直播平台 Twitch 上,玩家要做的说事儿本来用一个“看”就可以概括了,看直播看比赛看别人吃饭睡觉打代码,最多发几条评论。现在,Twitch 宣布,在网站上开辟 Twitch Plays 这个新的分区,让大家一起玩游戏

当然不是普通的玩游戏。Twitch Plays 是指让作为观众的玩家通过在聊天区输入指令,直接操纵游戏中人物的游戏方式。Twitch 明确规定了这种游戏模式不包括那种观众发出指令、然后由主播进行一一操作的方式;而且这类游戏的操作权限必须对所有观众都开放,不能挑选或者限定观众的数量。

这种 Twitch Plays 的游戏方式,最早起源于 2014 年 Twitch 上一个由玩家发起的活动。借着 Twitch,这个网友设计出了可以由上万名网友一起操作的 《口袋妖怪》游戏。所有观看游戏的观众可以通过聊天输入上下左右、AB 键、开始和确认来控制《口袋妖怪》游戏中人物的下一步行动,并且有两种模式供玩家随意切换。

这样的模式逐渐在 Twitch 上成为一种热潮。这些疯狂的玩家甚至不再满足于简单的回合制游戏,开始向动作类的角色扮演游戏进发:《黑暗之魂》。《黑暗之魂》本来是一款颇具难度的、三维视角的角色扮演游戏,一个人玩都颇费精力,更别提几千个人一起玩了。最开始, Twitch Plays 的玩家们甚至无法让游戏中的角色前进——只是原地打转而已。后来,大家把游戏模式调成了“民主制”,终于在 6 天 6 小时候打败了教学关的 Boss。最终这个游戏通关花了 43 天 8 小时多,角色共计死亡 904 次。

对于《黑暗之魂》,像这样在游戏里卡一会儿,是很正常的事儿

对于《黑暗之魂》,像这样在游戏里卡一会儿是很正常的事儿

如今,Twitch 看到了这类游戏逐渐成为趋势,并正式为这类游戏开辟了专区。而聚集在 Twitch 社区上的各类游戏开发者则开始纷纷开发适合这种模式的游戏。在这次开辟新专区之后,你将有机会和上万人守护你的城市不被破坏,或者扮演僵尸杀掉全部的好人,甚至所有玩家将被分成两队操作各自的机器人在屏幕上对抗——真不知道到时候玩家的人数究竟是优势还是劣势。

除此之外,曾经被试验过的类似《口袋妖怪》、《黑暗之魂》也将会重新出现供人重新挑战以最短刷新时间记录。在一大群玩家自娱自乐的同时,当然有人认为这是一种荒唐而愚蠢的行为。不过,对于 Twitch 来说,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激发游戏开发者的创造力,并让他们与玩家社群联系在一起。“Twitch Plays 让开发者发现新的用户,并与他们通过 Twitch 社区建立更亲密联系。”Twitch 开发者部门副总裁 Kathy Astromoff 说。

当然,这也成为 Twitch 平台作为游戏直播平台的一大优势:当别的直播平台还在做“播放”的事情时候,Twitch 已经想到如何怎么为众多的观众提供一项有趣新奇、并可以和人互动的服务。在竞争愈演愈烈的游戏直播行业,为了保持既有的霸主地位,Twitch 也是敢想敢做——比起通过到处挖主播和猎奇直播内容来吸引观众,这样对行业好得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