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再掀热潮 TFC激发智能娱乐产业究极风暴手游

上方网 / 上方网 / 2016-01-14 00:32
在刚刚过去的2016 CES大会上,VR/AR产品争奇斗艳,百家竞放。Oculus、索尼、三星、HTC等老牌巨头纷纷推出“明星产品”,乐相科技、暴风魔镜、睿悦Nibiru等国内企业也在持续...

在刚刚过去的2016 CES大会上,VR/AR产品争奇斗艳,百家竞放。Oculus、索尼、三星、HTC等老牌巨头纷纷推出“明星产品”,乐相科技、暴风魔镜、睿悦Nibiru等国内企业也在持续推动硬件、内容、交互与生态等多个方面的发展,整个VR/AR产业呈现出一派百舸争流的景象。将于2016年3月16-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十二届TF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暨智能娱乐展”密切关注全球VR/AR产业发展,将专设分会场并邀请众多国内外行业大咖就热门话题展开前瞻性讨论,在技术与趋势的双重牵引下,构建一个开放、和谐、成熟、公平的游戏和智能娱乐生态圈。

业界普遍认为,虚拟现实将在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引领新一轮的硬件革命。尽管业界热议虚拟现实“元年”已久,但2016年才被看作真正的虚拟现实产业“爆发之年”。CES大会上虚拟现实展区总面积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7%,VR三巨头的头盔产品Oculus Rift、HTC Vive以及PlayStation VR都将于今年上市,VR已经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是下一个时代的交互方式。

在过去的一年里,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概念大热,出现了很多做内容的VR厂商,甚至一些更加细分的行业。国外市场的火爆直接带动了国内市场的热度。本次CES展会上4119家参展商中,有1300家是中国厂商。超级数据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16年末,全球VR市场销售额或将达到51亿美元。

尽管虚拟现实风头较为强劲,但硬件的不完善和内容的缺失无疑是VR/AR产业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优质的VR游戏内容和应用还比较匮乏,内容短板已成为制约VR/AR硬件增长的主要障碍。VR游戏市场的最终爆发,依赖产业链的整合程度和现象级游戏应用的出现。因此虚拟现实硬件厂商均苦于寻找优质的VR内容,以期实现数级和量级的双重突破。

在去年9月广州TFC大会上,众多国内外前沿智能娱乐技术和设备成为展会最瞩目的焦点。而在今年3月的2016TFC上,VR/AR将一如既往地强势领衔智能娱乐领域、再次扩大展示规模与影响力,此外2016TFC大会还将举办VR/AR高峰论坛。2016TFC大会不仅可以体验全球顶级智能设备,还可与国内外各界人士一同共图VR/AR产业新蓝海、共享新红利。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TFC大会官网: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大会报名链接:

【TFC大会简介】

2016年TFC品牌全面升级,跨界整合“B+C”双端资源,携“第十二届TFC全球移动游戏大会暨智能娱乐展”和“TAC漫游展”两大展会重磅来袭,深入影响6万游戏与智能娱乐业界精英,辐射全国50万二次元人群,打造最强漫游资源矩阵。B端展会将覆盖移动游戏、VR/AR、智能玩具和硬件、HTML5游戏、二次元产业、影视泛娱乐IP与手游电竞赛事等多个领域,C端展会将专精二次元,利用国人自制、专业团队、优质原创的强大优势,打造“音影漫游”全景式互动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