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商报“进无纸境”战略发布会举行互联网+

砍柴网 / 财经头条网 / 2016-01-08 16:50
在市场中锤炼多年的成都商报懂得随时而动、顺势而为。签约现场,还举行了“沃尔沃·成都商报全媒体成渝高铁路演专列”启动仪式,成都商报八大新媒体集群和600位用户代表,将...

2016成都商报“进无纸境”战略发布会举行

成都商报旗下两大新媒体 分获两千万级投资

成都商报旗下“成都商报客户端”、“四川名医”两大新媒体项目8日相继与投资方签约,分别获得两千万级资本注入。

这场资本与媒体的联姻,拉开了2016成都商报“进无纸境”战略发布会的序幕。作为中国西部第一大纸媒,成都商报总编辑陈海泉勾勒了“立足纸媒、超越纸媒、移动优先“的发展思路。他展望,成都商报不仅将是一张网络时代有阅读价值的报纸,还将成为具有绝对区域优势的整合营销平台,拥有一批全面对接资本市场的新媒体矩阵。

“有人说,这是纸媒最坏的时代,而成都商报看到的却是最好的时机。”

100.jpg

签约现场 “媒体+互联网”获资本追逐

资本是本次“进无纸境”战略发布会的关键词。“成都商报客户端”、“四川名医”两大新媒体项目分别获得资本投入。

“成都商报客户端”去年5月以来吸引了超过60万用户。扎根成都,以原创新闻为入口,以海量兴趣活动为抓手,配以投诉、求助、政务等刚需,迅速揽住了用户,并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根据成都商报与北京中搜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投资方的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资金、技术和媒体资源,组建一想网络科技(成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运营“成都商报客户端”,打造一个以兴趣共享为纽带的区域性社群聚合平台。另一签下战略合作协议的“四川名医”,则是成都商报打造的移动互联网医疗产品,也是全国首个区域性精准导医平台、四川地区最大的疑难杂症病友圈,上线半年时间已拥有30万用户。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合作者前来,最终,成都商报与其中3家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随着成都商报与成都妙济医疗技术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成都技转投资有限公司,在现场分别签下投资合作协议,各方将投入资金、技术、大数据资源共同组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名医还与成都尚医信息科技公司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把精准导医平台注入到四川名医,实现共赢。

未来,“四川名医”将成为集精准导医、名医工作室、疑难杂症病友圈等医疗刚需服务的互联网医疗产品。

104.jpg

战略布局 成都商报如何把纸媒变“无纸境”?

成都商报的未来是什么模样?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成都商报社总编辑陈海泉在战略发布会掀开了谜底。

立足纸媒。成都商报将成为“一张网络时代有阅读价值的报纸”。这份报纸将专注深度报道、调查新闻、专栏文章、数据新闻、行业报道,不再简单传递海量信息,而是实在的价值。

超越纸媒。拥有50余万订户、200万读者根基的这张报纸将成为成都商报未来的孵化器,成为旗下新媒体平台的用户转化器。

移动优先。总编辑陈海泉特别提到五大方面转型,首先,要改变20多年来办都市报的老思维模式,从基本思路上变为真正以互联网思维为导向;第二,所有的内容生产全部向移动平台倾斜,移动端将成为内容生产的第一发布平台;第三,改变团队结构,“今年从事新媒体的人才占三分之一,预计明年一半,后年,新媒体要占到三分之二。”第四,成都商报要改变投资策略,原则上不在投向传统媒体项目,将专注于向投新媒体转型。

102.jpg

在最后一方面,总编辑陈海泉谈到,还将根据移动媒体的生产流程重新梳理组织架构,重新匹配与互联网相适应的体制机制。

实现移动优先,就要构建新媒体平台矩阵。“我们不搞自娱自乐”,陈海泉强调“在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和社会效益的前提下,资本市场是否埋单,是检验传统媒体转型是否成功的标准,因为资本是最敏感的。”

“新媒体发展,我们有三大优先原则:生根区域、专注刚需、借力纸媒,复合的新媒体产品优先上。再好的新媒体项目,如果长期得不到资本注入  看上去再美也要关掉。”

101.jpg

按照这个设想,成都商报将打造向资本市场敞开胸怀的新媒体矩阵:成都商报客户端将成为区域性社群聚合平台;谈资,将做中国版的Buzzfeed,成为最大的朋友圈病毒式内容供应商;四川名医,既是全国首个区域性精准导医平台,还将构建四川最大病友圈社区;每日经济新闻,已成为中国影响力第一的财经全媒体……与此同时,成都BIG榜、爱上钓鱼、成都儿童团、嗨买、成都出发、快拍成都、新闻马赛克、多动阵、成都伙食、一拍集合等一系列平台正在合围,形成集内容生产和精准营销的新媒体产品闭环。

传统报纸广告业务已难以满足市场需求,但这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此外,总编辑陈海泉阐述了经营模式的颠覆,由单一纸媒广告,向以数字营销为统领的、集合活动营销、电商、报纸广告的整合营销平台。

成都商报将建立以移动端为平台的立体精准营销模式,涵盖“数字营销、活动营销、电商、报纸广告”四个核心板块,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复合营销服务。采用全新模式运营的数字营销中心,以原生广告、效果广告提供全媒体营销策略;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集策划、营销、公关、管理多种经营为一体,将继续做强中国报业第一活动营销平台的品牌;买够网,则致力于打造本地市民最大的放心生活电商平台,并利用当前产能普遍过剩环境,化危为机,通过媒体资源为他们去库存赢得发展机会。

在市场中锤炼多年的成都商报懂得随时而动、顺势而为。签约现场,还举行了“沃尔沃·成都商报全媒体成渝高铁路演专列”启动仪式,成都商报八大新媒体集群和600位用户代表,将在时速高达300公里的成渝高铁上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路演,借成渝高铁开通的东风,和成都发展一起提速,全新启航。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