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模式下搜狗被劫持?百度否认:别有用心互联网+

中国科技网 / / 2015-12-29 11:44
今年12月24日,网友在微博指出,安卓手机浏览器中用百度搜索关键词,点击搜狗输入法的推荐关联词,随后搜搜结果未经同意就跳转到搜狗搜索页面,相关结果也显示为搜狗输入法...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最近发现一件糟心的事情,手机上的搜狗搜索app打开之后就一秒钟变百度了”,指搜狗被百度劫持,此外,该名网友还在微博配了全过程视频。

(网友发布微博称搜狗被劫持)

百度网页搜索随即发布微博回应,侧面指出该视频是伪造视频:“不知道这是在演示一个局域网DNS污染的实例,还是在播放一个有‘特殊用途’的视频?我厂技术人员分析,制作类似视频的方法有很多,希望大家知道:百度会一如既往尊重用户选择,维护良性竞争环境,不会对其它搜索引擎做这样的事情,也请搜狗不要再用输入法‘取’百度流量啦。”

(百度方面发布微博澄清)

搜狗搜索于晚间发布声明,声称已查实有搜狗搜索移动端流量被恶意劫持至百度,并表示已完成行为公正,保留进一步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然而,有细心的网友同时发现,该视频清楚显示,手机是在飞行模式下打开搜狗搜索APP录制的视频,在正常的环境下,在没有联网的飞行模式下打开APP是无法跳转的。百度方面指出:“所谓网友举报视频中的手机,处于飞行模式的状态下手机,能够上网也是奇怪的事儿。”侧面指出该视频是伪造的“搜狗被劫持”证据。

(视频显示网友在飞行模式下打开搜狗APP被跳转)

今年11月2日,搜狗利用输入法劫持百度流量一事在刚完成一审判决,北京市海淀法院判处搜狗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要求消除影响,并向百度赔款50万元。

今年12月24日,网友在微博指出,安卓手机浏览器中用百度搜索关键词,点击搜狗输入法的推荐关联词,随后搜搜结果未经同意就跳转到搜狗搜索页面,相关结果也显示为搜狗输入法内容,暗指搜狗搜索借助输入法窃取百度的搜索流量。更有网友指出,受影响的搜索引擎除了百度以外,连360好搜、神马搜索也会在相同的情况下跳转。业内人士猜测,昨日网友发布的“搜狗被劫持”视频或与此事有关。

此前,包括腾讯、微博、小米科技等六家互联网公司共同发表了一份《六公司关于抵制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的联合声明》,对于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进行坚决的联合抵制。此时任何非法获取流量的行为,实属严重影响行业及市场秩序之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