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智库:人鱼线减肥神器引领移动健康减肥方式互联网+

砍柴网 / 网友 / 2015-12-16 15:56

来自互联网大数据研究机构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移动减肥市场报告2015》显示,移动互联网结合减肥是时下最受追捧的减肥方式之一。而在移动减肥APP中以自助式减肥为主的减肥咨询APP占比68.5%,而减肥效果明显,用户粘度相对较高的综合减肥APP占比只有4.6%!

“轻减肥”方式打开减肥新模式

尽管减肥市场存在巨大刚需,减肥类APP众多,但咨询类的产品只能告诉用户方法,运动场地020的产品只解决运动场馆问题,都没有监控最终的健身结果。而减肥这件看似简单却让无数肥胖者无法坚持的“小事”,就是因为对于大多数肥胖人群来说,不论大量运动健身还是节食对于他们来说都太“重”了,而“人鱼线”倡导的“轻减肥”恰恰满足了肥胖人群的刚需,让减肥变得相对简单,结合科学的方法,从吃、睡、动三方面来解决肥胖问题,轻减肥不需要进行高负荷运动、不会以伤害身体的方式来达到目的。而是强调由内而外的、科学健康的减肥方式。

人鱼线的用户活跃度及减肥效果都远领先于其他APP。自2015年3月运营至今,付费学员人数近3万人,实际减去重量近320吨。

“轻减肥”改变饮食更要营养均衡

易观智库的报告中提到,国家卫计委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中显示,全国18岁及以上成人超重率为30.1%,肥胖率为11.9%,比2002年上升了7.3和4.8个百分点,6-17岁儿童青少年超重率为9.6%,肥胖率为6.4%,比2002年上升了5.1和4.3个百分点。

肥胖不仅仅是影响了外在美,而且给生活带来不便,更重要的是,肥胖会增加疾病的隐患,加速衰老和死亡。 根据《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年)》显示,过去10年间,我国居民脂肪摄入量过多,平均膳食脂肪供能比超过30%。蔬菜、水果摄入量下降,钙、铁、维生素A、D等部分营养素缺乏依然存在,人们正面临超重肥胖和营养不良的“双重压力”。

针对减肥人群饮食不均衡的现状,人鱼线更是贴心的为大家推出了轻减肥餐食“人鱼瘦身餐”。人鱼线瘦身餐由人鱼线创始人李瑜女士携多位营养学家等共同参与研发,采取蒸制和少油的烹调方式在降低热量的同时,可以很好地控制食欲,起到越吃越瘦的效果。

人鱼线多样化模式更具市场实力

易观智库报告中,根据行业内各APP的现有资源和运营能力绘制了“中国移动减肥市场实力矩阵图”。人鱼线以使用用户效果显著、商业模式多样化、产业链布局逐步趋于完整等优势在行业内领先。而人鱼线推出的轻减肥饮食“人鱼瘦身餐“更是频繁与多家企业合作,打通O2O环节完善配送体系。多商务合作的模式使人鱼线在健康饮食产业中打开了一条跨界之路。

注:实力矩阵是从厂商运营能力和厂商业务创新能力两个维度综合反映市场上主要厂商的市场表现和竞争地位的研究模型。其中创新能力包括产业链、商业模式、产品等创新能力,执行能力包括市场现状、平台用户基础和其运营能力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