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上交所创业(组图)互联网+

/ 国际金融报 / 2015-12-14 11:56

廖汉兴,90后,大学毕业后就与女友一起创业,6月立项,目前承运孵化器内的咖啡厅,开发了一款叫“思慕雪”的果蔬饮品。创业感言:“永远不要对下一秒失去希望。”

舒雷,80后,原是黄金行业公司高管,今年上半年创业,开发了一款叫“空中图书馆”的产品,希望盘活民间闲置藏书资源,目前产品已上线。创业感言:“侠之大者,利国利民。”

章献、阮城豪,90后,大学同学,毕业后在企业工作了不久便辞职,今年8月份创立了一家叫“机奇”的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商场机器人。创业感言:“创业是个坑,进去就出不来了。”

孵化器装潢风格活泼,会议室的玻璃门上贴着超人、蜘蛛侠等漫画人物,寓意要有梦想才能成为英雄。

孵化器的休息室配有桌球和乒乓球,工作累了可以打上几局球得以放松。

创业者、投资人在咖啡厅里点上一杯饮料,打开电脑交流沟通。

一进孵化器大门,就能看到激励标语:“你退,我陪你韬光养晦;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

今年9月,3W创业孵化器入驻上海证券交易所,目前,孵化器内共有12家创业团队,创业者以80后、90后为主,创业方向主要在互联网领域,租金仅900元/工位/月。墙上挂着30家合作伙伴的Logo,它们会与孵化器一起为创业团队提供相关资源。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圣地,分北塔和南塔。北塔,企业敲钟上市,南塔有何新使命呢?

如今,这里有一片创业“战场”——南塔15楼,3W创业孵化器进驻。

开放式的办公空间、意趣的创业标语、斗志高昂的创业者,3W创业孵化器主要有两类公司:一类是种子期的公司,另一类是已获得B轮或C轮融资的公司。规模较大的创业公司,已经累计融资近2亿元;规模较小的,目前还只有两名初创人员。

北塔,金融骄子们西装革履、行色匆匆;南塔15楼,创业者,穿着休闲外套,不打领带,工作气氛更活泼。

这里租金贵不贵?

“每月不到千元的租金,堪称良心价。”

然而,进驻孵化器非易事。创业者首现递交申请,6个月后,创业项目接受孵化器评估。孵化器定期将创业团队的进展整理汇报给天使投资人,方便跟进下一轮投资。此外,孵化器自己也成立了基金,对内部种子项目进行投资,以此获得盈利。

“这里恐怕是风景最好的创业孵化器了吧!”夜幕降临,玻璃幕墙外的陆家嘴夜景璀璨,阵阵飘来的咖啡香气陪伴着正在加班的创业者,一位创业者伸了个懒腰,把椅子转向窗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