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互联网行业再度迎来“乌镇时间”互联网+

/ 科技日报 / 2015-12-10 12:57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说:“中国作为网络大国愿意承担起大国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希望各方休戚与共。我们共筑安全,我们共谋发展,我们共同构建多边、民主、透明的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世界。”

本届大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大会设置10场论坛、22个议题,将涉及网络文化传播、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经济合作、互联网技术标准、网络空间治理等前沿热点问题。本届大会新设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主要展示中国互联网20年来的发展成就及对世界互联网发展的贡献。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60多家企业积极参展,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百度无人车、沃尔沃最新的智能互联汽车、诺基亚最新发布的虚拟现实摄像的平台、拉丁美洲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展示的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准备的高速、安全的无线上网平台,中国电信的5G技术等都将在博览会上亮相。

为做好互联网大会的信息通信保障工作,我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已为大会修建了502个基站、223套室分系统,乌镇景区互联网出口达到22万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