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网易Q3财报:移动业务或成网易未来增长动力业界

砍柴网 / 博互网 / 2015-11-12 19:34
据网易Q3季度财报显示,跨境电商和其移动互联网业务同比之下增速迅猛,包括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云音乐、网易邮箱、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内的跨境电商和移动互联网产品业务,成为...

QQ截图20151112152104

11月12日,网易公司宣布公司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2015年第三季度净营收66.72亿元(10.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4.06%,环比增长46.06%;净利润18.82亿元(2.96亿美元),同比增长62.35%,环比增长32.13%。净营收与净利润均是网易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网易Q3季度的主要营收还是来自于移动广告、邮件、电商、游戏等其他移动业务,除却游戏这一基石业务以外,凭借着网易移动广告收入和电商、邮箱业务业务收入高速提升的成绩,在移动广告价值越来越被广告商看重的市场趋势下,移动业务或将成为网易公司财报未来的增长动力。

据网易Q3季度财报显示,跨境电商和其移动互联网业务同比之下增速迅猛,包括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云音乐、网易邮箱、网易新闻客户端在内的跨境电商和移动互联网产品业务,成为网易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的重点业务,网易财报能否在短时间内产生较大突破,或许就看网易能否在这两大业务上有所突破。

跨境电商前景广阔 网易考拉海购高速扩张

伴随着新一年度的双十一大战顺利打响,网易公司在财报发布前几日也参与了双十一大战之中。据网易科技针对双十一的报道显示:作为网易考拉海购首次参战双十一,网易考拉海购在双十一之前不仅在货源、物流、仓库、品牌资源上做出海量准备,还邀请贾乃亮、戚薇、王丽坤、毛晓彤、陈乔恩、马天宇等众多一线影视明星齐齐助阵双十一,主打最快24小时到货服务。双十一8小时候后,网易还宣布:移动端比例超9成。

据网易Q3季度财报显示,网易2015年第三季度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的净收入为10.04亿元人民币(1.58亿美元),同比增长162.16%,环比增长107.85%。在目前整个线上电商市场都已经朝着跨境电商方向发展的情况下,立项时间相对较早的网易考拉海购的在跨境电商市场的确已经小有名气。伴随着政策的逐步开放,也伴随着越来越多从业者的参与,海购服务也已经成为电商行业重要的主推服务,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跨境电商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网易电商目前的主要营收源自于网易考拉海购,网易公司集合多方的流量和资源推动网易考拉海购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究竟能够取得多大的成效,将成为网易电商业务会否在财报中令网易高管和其投资者们高兴一次的关键。

在目前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涌入跨境电商的情况下,虽说网易考拉海购的入局时间相对较早,且网易通过网易云音乐、网易邮箱等多个主打平台都给予了网易考拉海购大量的资源,但能否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过程中,从货源、品牌到消费、送货上门都形成一条完善的产业链,打造跨境电商产业闭环,将成为网易考拉海购乃至于网易电商业务最大的挑战与机遇。

赶上移动广告市场扩大时机 网易广告收入稳步发展

据网易公司Q3季度财报显示:网易2015年第三季度广告服务净收入为4.55亿元人民币(7,157万美元),同比增长10.48%,环比增长6.35%。

在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全球移动互联网行业逐渐趋于理性化发展的情况下,网易的广告收入之所以还能够以此有所突破,这和整个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商业价值被越来越多的商家们逐渐认可大有关系。

伴随着互联网+概念的火热,越来越多的传统厂商开始意识到互联网的价值,作为当前流量和用户最为集中的领域,移动互联网无疑成为传统厂商们走进互联网领域的最佳途径。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传统厂商对于移动互联网商业价值的认可,也让整个移动互联网广告市场得以迅猛扩大。

作为拥有网易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音乐、网易邮箱、网易云阅读等多款亿级用户的公司,网易在广告主们的偏好正从电脑端向移动端转变的市场趋势下,凭借着足够的流量和用户在大市场环境下实现广告收入稳步增长。

从长远角度来看,网易的广告收入要想能够在下一季度财报中精彩亮相,还需要在用户获取和营销模式创新上再做突破,能够拥有更多用户,尝试出更多有效的广告营销方式,将能让网易对于广告商的营销价值变得更大。

移动游戏增速迅猛 游戏是网易基石业务

据网易公司Q3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网易2015年第三季度在线游戏服务净收入为52.13亿元人民币(8.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4.50%,环比增长42.54%。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这和网易赶上了中国移动重度游戏爆发的机遇,在重度游戏发行了多款优秀作品大有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Q3季度,网易公司推出的《梦幻西游》、《时空之刃》、《大话西游》、《猫和老鼠》等多款手游的市场的表现强劲,的确在包括APP store排行榜在内的多个游戏排行榜上取得非常优秀的排名,并且《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两款作品更是作为端游IP改编的经典手游,在最近一段时间备受广大西游类端游粉丝的推崇。

对此,最近有一篇名为《为什么很多游戏公司都倒闭了?10个理由》的稿件特别火热,而文章在表述为什么不少游戏公司都在今年倒闭的理由的过程中,有在第三条理由中提到:理由3:今年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网易,抢不过网易的倒闭了。由此可见,网易近来一段时日对于游戏行业的影响力度有多大。

在2015年堪称是重度手游爆发之年的情况下,包括网易在内的多家端游厂商所研发的端游IP类手游,无疑受到了市场上的高度认可。也正是基于网易公司在端游领域做出的IP积累和技术发行积累经验,才让网易公司在2015年能够凭借着多款端游IP重度手游取得优秀的市场成绩。

尽管如此,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在瞬息万变的手机游戏市场中,手游生命周期要远比端游生命周期低,网易公司的优秀端游IP数量终归是有限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网易能否结合其积累多年的游戏发行运营经验,发掘精品游戏、引进品质IP游戏、自研出符合2016年上半年市场趋势的优秀作品,将成为网易游戏能否在下一季度中依旧保持如此迅猛发展态势的关键。

邮箱市场马太效应明显 网易邮箱卡位顺利

据网易公司Q3季度财报显示,网易邮箱..在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相当之高,邮箱市场已经几乎完成移动化的大工作,作为PC邮箱时代的领导者,虽然在移动邮箱领域出现了大量的竞争对手,但网易邮箱依旧凭借的成绩顺利卡位,继续保持着领先的地位。

作为人们上网学习和工作的基本工具之一,当邮箱已经基本实现移动化普及,工具市场更加明显的马太效应便会在邮箱市场突出。在网易公司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拥有新闻客户端、网易云音乐、网易云阅读的流量级产品的情况下,能够继续让邮箱保持绝对领先的市场优势,将能够帮助网易游戏业务和电商业务获得更多流量资源支撑。

根据目前中国移动邮箱的市场情况,网易邮箱如果能够继续保持当前的市场地位,数以亿计的用户将成为网易公司移动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