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都快完蛋了手机

砍柴网 / 极客视界 / 2015-10-26 15:24
在商务界,在安全性能方面,它成为了独一无二的选择,它的地位有些类似于ThinkPad于笔记本,不用黑莓,似乎体现不出你是个成功的商务人士。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每一个年代都有属于自己的霸主,无论是人还是企业。

没有哪个企业可以说长盛不衰,终究会有“前浪死在沙滩上”的那一天。

今天来给大家扒扒这些曾经巨大无比,甚至曾经统治手机业界,如今却快不行了的这些手机厂商。

No.1 诺基亚

这些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都快完蛋了!

曾经的诺基亚,那个功能年代,占据了市场百分之八十份额的超级巨无霸。

在智能机的浪潮之际,毫不犹豫的就被苹果、HTC、三星,等等拍死了。

当年说起诺基亚的巅峰,手上有一部一万多的N97,那可比今天你拥有一部Iphone6s要气派的多,那可是真正的“有钱人”,体面的象征。

死亡原因:公司太大,没有危机意识,来不及转身。

No.2 黑莓

这些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都快完蛋了!

当年的手机,说起黑莓。

那才是B格的象征。

独树一格的全键盘设计,独立的操作系统,世界各国领导人的专用“安全神机”。

在商务界,在安全性能方面,它成为了独一无二的选择,它的地位有些类似于ThinkPad于笔记本,不用黑莓,似乎体现不出你是个成功的商务人士。

而如今,同样是随着苹果的做大,它渐渐地失去了“便捷”“高效”,它所有的特色都已经辉煌不再,除了那个过时的全键盘。

也许再也没有人怀念它。

死亡原因:固执,在最好的时机不选择追随潮流。

No.3 索尼

这些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都快完蛋了!

索尼大法好,索尼大法黑科技

索尼曾经是日本手机业在全世界的最高规格标杆。

无论是设计,功能,性能。

它都是最一流的,没有之一。

苹果最初的设计就是学的索尼,当初苹果和三星打官司。

三星说:智能机时代,所有手机都长得差不多,你不能说我抄你。

苹果只是淡定的掏出一部LT26i,说道。

“即使和Iphone长得不一样,别人一样可以做出最优秀,最美观的设计。”

它是当之无愧的工业设计之王,但是智能机时代,索尼只有工业设计依然保持了一流的水准。

虽然日本人早有危机意识,转身也够快,无奈他们对智能机的理解还停留在功能机时代,即使做出了安卓机,在系统上,还是一股浓浓的功能机气息。

死亡原因:对移动互联网的理解太落后了,因此在高端市场失去了核心竞争力。

No.4 HTC

这些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都快完蛋了!

HTC拥有全世界第一部wm系统的智能手机,同时全世界第一步安卓手机依然是它。智能机时代,它永远走在最前面。

因为体量小,所以效率高,速度快,也因此迅速跻身世界一流手机厂商,成为智能手机界的一名新兴成员。

但是它的缺点在哪。

其实很简单,它的公司组成模式注定了它的思想局限性。

HTC是一个家族企业,是一个非常传统,把家族利益放在第一位,其它任何东西都可以靠后的家族企业。

据说HTC曾经举报了它的首席设计师,举报原因是贪污。一个首席设计师,居然还需要贪污才能满足他的生活需求,你们可以想象在家族模式的统治下,真的会有员工“肝脑涂地”的为它拼搏嘛?

死亡原因:请多学学锤子手机,多一点人文情怀,多一些“内涵”,HTC并不仅仅是你们家族的赚钱工具。即使是小米,也是有“发烧”的追求的,至少它让人用上了廉价而高性能的手机,而HTC,除了三下巴,似乎没别的了。

No.5

这些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都快完蛋了!

波导手机,手机中的战斗机。

这些曾经的手机巨头如今都快完蛋了!

波导TM的居然跑去造汽车!

死亡原因:不务正业。

关注我们的微博:@极客视界V

关注我们的微信号:Geekview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