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具备这四个特质起码不会死掉互联网+

/ 时胜利 / 2015-10-22 23:49
一个项目的成功有多方面的原因,而人又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很多投资者只认合伙人的背景,但也有人会考察整个团队间的契合程度,因为后者可能会影响到团队的运转、执行效...

20120809055057503

  

     一个项目的成功有多方面的原因,而人又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很多投资者只认合伙人的背景,但也有人会考察整个团队间的契合程度,因为后者可能会影响到团队的运转、执行效率。

  对于一个产品团队而言,哪些东西是最为可贵的呢?或者说对于一个团队来说要创业成功,最起码具备怎样的特质呢?

  1、全心投入并且敞开分享自己的想法

  全力投入并对产品质量精益求精的团队,总能制造出那些最棒的产品。同时为了激发创新点,团队成员间需要保持经常性的交流,分享各自对于产品功能、市场和销售策略、设计解决方案等方面的想法。

  周围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因为成员不愿意分享各自的想法,团队的创新放缓了。往往那些听起来愚蠢或不可能的想法,最后却往往成为了最好的点子。

  当我们不再畏惧分享自己的奇思妙想时,才会有更多的想法付诸实验,并让团队从中吸取经验教训并在此基础上成长。

  2、团队方向明确且具有互补的技能

  要做一款出色的产品,团队当然首先要对自己想要达到的效果有一致和清晰的了解,整个团队必须明确地知道自己将去向何处。

  缺乏这种预期或没有做到预期的一致,可能会导致项目没有按最优先的计划得到执行,甚至做出一个与团队原先预期的产品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来。

  为了让一个产品团队保持高效,我相信团队需要有相当多样、并能够彼此补足的技能。如果有任何重要的技能缺失了,产品发展的速度将放缓,整个团队的效率也会受挫。

  我们都从自己的工作中学习,但我目睹的一件重要的事情是,很多团队在内部相互学习,成员彼此砥砺成长。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整个团队拥有的多样、互补的技能。

  3、加强内部沟通并且经常与用户对话

  我们经常会看到或听说一些因为缺乏内部沟通而失败的产品。优秀的团队总是会确保每个重要议题以及关键产品细节(即使再小)得到充分的沟通。再说,内部的伙伴都沟通不了,怎么能够沟通那些挑剔难缠的用户呢?

  如果你做的是一款自己用的产品,那么你不必与用户对话。但通常产品团队做的是给别人用的东西。为了让你的产品变得更好,并保证它的功能针对的是真实存在的需求,团队就必须经常性地与产品针对的用户交流,然后将这些发现转化为下一次的产品迭代。

  4、反对消极与抱怨、鼓励积极与鼓励

  团队氛围也有紧张或令人焦虑的时候。特别是当产品提交日期迫近,出现致命的bug,团队成员意见不合等造成紧张的因素出现时,鼓励和同理心会帮助你们走得更远。

  一个成员相互关心、彼此理解同情的团队,会把握到一种独特的节奏,它会令团队变得更强大而不至于轻易地失败或灭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