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刚宣布路由器销量第一,就被手机销量打脸互联网+

/ 一氪度 / 2015-10-22 23:49
不知道强人雷军现在面对这种“欢喜+忧愁”的数据,内心是不是很崩溃。

今天正在举行的2015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小米路由器总经理唐沐宣布路由器销量突破300万台。

Z`B]6)~VL16O{5Q@Q_CPTKW

    今年初,小米官方宣布其旗下智能路由器产品销量突破百万台;8月份,小米路由销量突破200万台。与此同时,易观智库发布了“国内家用智能路由器市场调研报告”,小米路由器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短短两个月,小米路由器销量已突破300万台,稳居第一。

     目前,小米路由器系列产品由小米路由器硬盘版(1TB、2TB、6TB)、小米路由器mini、小米路由器青春版及小米WiFi放大器组成,售价从39元、79元、至699元不等,用户可以根据需求灵活选择不同价位和功能的智能路由。另外,据小米路由器微博透露,目前通过小米路由器的月连接在线设备数量已近3000万。

但是高兴的背后也有辛酸,另据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Kevin王的日记本」在微博透露出了包括小米在内的国产手机第三季度的销量:

}I4D{F4(6VX%P[Z(9EK0AML

第三季度小米手机销量1850万台,较第二季度出现下滑。根据此前报道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小米销量为3470万部,华为销量为5000万部。 其中,小米第一季度约1500万,第二季度为2000万台,华为在国内市场第一季度1100万台,第二季度为2000万台。距离当初制定的整年8000万台的目标,还差2680万台,任务艰巨,不知道小米能完成吗?

WZH`([22]8}52NO@2%HMMBC

「@Kevin王的日记本」同时透露,包括国产手机销量第一的华为,销量在这一季度也出现下滑。真是再次证实了中国智能手机红利正在消失。

不知道强人雷军现在面对这种“欢喜+忧愁”的数据,内心是不是很崩溃。

其一、雷军一直野心很大,这有就是只有5岁年龄的小米一直剑不离手,扩张不断的缘由。但是也正是因为如此,小米多点布局造成了小米的核心业务——手机不能集中全力占领市场。

其二、中国智能手机红利正在消失 据工信部和IDC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产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达70%,趋于饱和状态。这意味着,中国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用户越来越少。

其三、华为的扩张 2015年3月份,华为手机销量首次超越小米,夺得第一。到了拥有米粉节的4月份,小米已然败北华为。直到现在,小米手机销量再未凡超过华为。小米和华为相比,营销绝对占优势,但是华为依托技术储备和人才优势逐渐发力,推出了P7、荣耀6、Mate7、荣耀6plus等多款叫好又叫座的产品,而小米的小米4和小米note都缺乏亮点,外观设计略显平淡点。即使包装成“一块钢板的艺术之旅”的概念,也无法改变产品外观设计缺乏亮点的不足。

最后、国际化的劣势 同样相比较华为在国外的销量优势,小米因为专利问题,国际化进程并不顺利。继进军印度之后,小米总裁林斌日前在DLive大会上宣布,小米考虑在美国销售小米Note和Note Pro,在高端机领域挑战苹果和三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