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猪:全民理财时代 你的“财商”跟上了吗?业界

砍柴网 / 雷布斯 / 2015-10-14 17:24
有些人看股市火了就跟着买,有的则买了货币基金后直接撒手不管。互联网金融虽让大量普通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资产收益,但是这扇理财的大门还打开得不够,只露出了一条小缝隙。...

对于那些刚刚迈上理财学习之路的人,财猪更是一款极好的理财学习利器,这里不仅有各类大咖教你如何进行理财规划,更有无数的小伙伴分享投资心得,让你在不知不觉中提高理财意识,学会理财投资,走向财富自由。

互联网还未“+”到金融之前,很多人都觉得理财是有钱人才会干的事,一年到头存下万把块钱,还是老实存银行吧。但随着互联网宝宝类、P2P等理财方式的出现,很多普通人发现原来钱除了躺银行还有这么多便捷的收益方式。于是乎,上至炒股的大妈,下至存余额宝的学生党,全民理财的这阵风迅速吹了起来。但在风风火火的人群中,有多少人是真正懂理财的呢?

有些人看股市火了就跟着买,有的则买了货币基金后直接撒手不管。互联网金融虽让大量普通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资产收益,但是这扇理财的大门还打开得不够,只露出了一条小缝隙。而“财猪”就准备顺着这扇大门做这样一件事:在全民理财到来之际,先普及好理财观念和知识。

搭一个“爱财人”的圈子

不同于人们熟知的P2P借贷、股票、基金等互联网金融平台,“财猪”是一款理财移动社交软件,它把金融从业者、民间理财高手、年轻白领等对理财感兴趣的人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垂直专业化的理财圈,让大众完善理财观念,掌握理财方法。

有过投资经历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需要极大信息量的事情。有理财投资想法的人,通常会希望了解别的投资者在想什么,看看他们理财经验、他们的信息和思维有没有自己未曾触及的地方。

在“财猪”创始人林景莉看来,“爱财之心”人皆有之,只是很多非专业人士不知道理财要从哪学起罢了。因此,团队瞄准社交这一块田地,通过关注、话题、即时聊天、群组等功能,搭建一个爱财人的圈子,有投资经历的人可以在里面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没经验的小白用户可以学习理财知识。

产品上线至今已有基金、家庭理财、保险等各领域的专业理财师加入,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关注喜欢的理财师,免费获取更多理财方法。

金融需要沉淀

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金融投融资市场上获得融资的企业数为108家,融资金额约为19.39亿美元。而在来势汹汹的陆金所、人人贷、铜板街等都将精力集中在平台理财产品的营销时,“财猪”却绕开了这个“红海”,把重心放在了社交上。

伴随着各种理财产品成交量突破几个亿的利好消息,平台倒闭或是跑路的新闻也层出不穷。这一方面与信息的公开透明度、监管等相关,另一方面也是由用户的盲目与不理性造成的。

“我国当下的理财市场整体上呈现出浮躁、短时、急功近利的整体态势。大部分人都缺乏系统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知识。”林景莉认为,金融是一件需要沉淀的事情,打好基础非常重要。“财猪”的价值观则是让知识的成长直接与财富增值挂钩,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它不推荐理财产品,依靠用户生产内容,让有理财想法的人都聚到这里,一起聊聊理财,让自己的资产合理升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