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解读】被你淘汰的手机,该如何正确处理呢?业界

砍柴网 / 央视网 / 2015-10-13 10:17
其实,废旧手机本身含有大量有价值的资源,如何让废旧手机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这是当前回收产业亟需解决的问题。不过手机回收更需建立一个长效机制,让生产者、销售者、消费...

以上这幅图是某网友在手机论坛上晒出的自己这些年用过的手机。面对从家里整理出的一抽屉旧手机,这位网友感慨道:我该如何处理呢?

这位网友的感慨不是个案。当前,手机用户多,换机速度快,让大量废旧手机的出现成为了必然。

面对被自己淘汰的手机,有人选择搁置在家,有人选择回收处理。

如上所述的方式,很多人可能动过这样的心思,把自己不用的手机卖给收旧手机的,可是过低的价格,让自己觉得无法接受,而且也担心自己的隐私和数据泄露,因此很多人宁愿把手机放在家里也不愿卖掉。

不过,看到手机回收的潜在价值,如今许多手机生产商、渠道商以及第三方平台,纷纷加入到了回收的行列。如果您有不用的手机,不管是什么牌子,都可以在网上寻找这样的处理方式。

其实,废旧手机本身含有大量有价值的资源,如何让废旧手机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这是当前回收产业亟需解决的问题。不过手机回收更需建立一个长效机制,让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这样才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条,让废旧手机无处可丢,变废为宝。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