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两年,苹果Mac销售增幅下降到最低业界

界面 / 吕晟元 / 2015-10-10 13:34
虽然苹果Mac系列的发货量下降,它在个人电脑市场中表现得仍然是最好的。根据Gartner的数据,其他电脑厂商表现得比苹果更差,这让苹果在个人电脑领域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6....

图片来源:网络

周四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苹果Mac系列个人电脑的销售增幅在过去两年内下降到最低水平。

Gartner和IDC两家市场调查公司都发布了相关数据,但他们一个认为Mac的销量微涨,一个则认为下降。

IDC公布的报告称Mac的发货量每年萎缩了3.4%,然而Gartner认为每年保持了1.5%的增幅。两家公司对于发货量的统计也有不同。Gartner认为目前Mac的发货量为560万台,IDC认为发货量为530万台。虽然数据有所不同,但是两家公司的报告都指出目前Mac电脑的增长幅度是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低的。IDC推算,这是苹果自2013年以来首次增幅萎缩。

虽然苹果Mac系列的发货量下降,它在个人电脑市场中表现得仍然是最好的。根据Gartner的数据,其他电脑厂商表现得比苹果更差,这让苹果在个人电脑领域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6.9%上升到了现在的7.6%。

IDC的一名分析师说,Mac增幅萎缩是由于美元表现强势所致,这使得在美国境外的Mac电脑售价更贵。Gartner的一名分析师说,Mac的增幅萎缩受到了日本和欧洲市场的拖累。

不过苹果需要知道,虽然保持了一时的增长,自己也逃脱不了个人电脑市场萎缩的格局。今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的发货量下降了10.8%,下降至7100万台。在这一季度,Windows 10正式发布,可是从数据上来看,它也没能拯救低迷的个人电脑市场。据预测,至少到2017年,个人电脑市场依然会是萎缩的状态。

恐怕这也是为什么苹果推出了可以像个人电脑一样工作的平板iPad Pro。和微软、谷歌一样,苹果也希望能够在人们转向触屏移动设备的潮流中把握先机。

苹果会在10月27日公布的季度财报中公布Mac的具体销售数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