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有望成首家 回归A股游戏中概股互联网+

/ 北京青年报 / 2015-10-10 11:52

重庆新世纪游轮股份有限公司(002558.SZ)9日发布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已与上海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史玉柱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拟向巨人网络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此举意味着巨人网络将借壳世纪游轮,并有望成为首家回归A股的游戏中概股。

巨人网络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发展起点,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公司。2007年11月1日,巨人网络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8.87亿美元,成为当时美国上市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因近年来中国游戏企业在美资本市场普遍表现低迷,2014年7月21日,巨人网络宣布完成私有化,从纽交所退市。根据世纪游轮最新公告,目前,世纪游轮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正在开展与本次重组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具体重组方案的论证等相关工作。

对于回归国内A股上市,巨人网络总裁纪学锋今年7月份曾公开表示,巨人网络是从美股退市的第一家中国游戏企业,巨人网络回归A股的市值将以1000亿元为起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