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社区平台忠实仆人——物业行业互联网化的开端互联网+

砍柴网 / Cookie / 2015-10-09 14:42
尹先生还透露,忠实仆人运营了半年多,现在已经获取了30余家垂直O2O企业的合作支持和200多个商家用户,忠实仆人的定位已经很明确并且也在朝着既定方向快速发展,明年的目标...

导语:忠实仆人平台专注于物业技术输出和社区服务,随手打开他们的产品页面就能看出端倪。

近十年来,国内商品住宅建设方兴未艾,随之带来的是物业管理行业的迅猛发展,物业管理已经成为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基本内容。但与此同时,由于国内物业行业整体发展不成熟,物业管理引发的社区矛盾、社区纠纷在各个城市都是层出不穷,且呈不断上升趋势。不少物业管理企业体制、机制有缺陷,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乱收费,影响着和谐社区的建设,业主对这些问题的投诉和反映也比较强烈。这些问题困扰着物业行业的管理人员,也吸引了互联网领域人士的目光。

截止到今年10月初,市场已经涌现了大批的物业行业服务平台,小区无忧,考拉社区,忠实仆人等公司就是其中翘楚。

微博焦点图 (7)

其中,小区无忧主打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汇聚各种生活服务项目和各种小区商品,针对用户层面做出努力。考拉社区倡导”懒”文化,提供多重服务的同时还提供邻里在线交流互动平台,让服务平台共享信息,服务兼具社交属性。忠实仆人则是由物管系统、聚合服务等模块组成的综合服务平台,对业主提供定制专属的管家式服务,对物业提供技术输出,力主构建完善的社区服务场景,打造安全、便民的智慧型社区。

据公开调查显示,2015年,国内六成物业企业存在亏损现状,公共物业维修、设施滞后等问题严重,既干扰了物业公司的正常运转,也降低了社区服务品质。物业行业转型势在必行,互联网行业的加入无疑是久旱甘霖,可以将物业行业从窘迫困境中解放出来。

从细分领域看,忠实仆人平台的切入点更恰到好处的触碰到了物业行业的痛点。据忠实仆人创始人尹先生介绍,忠实仆人就是要改变传统物业运作模式,以互联网思维运营模式协助传统物业公司,实现物业平台化管理。以此持续提升社区物业经营管理效率,为社区居民、管理者及各类常驻人员维护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营造实体强关系社区。因为对于物业而言,节流开源是最关注的问题,而业主关心的,则是服务品质和响应速度。以上两点,忠实仆人都给出了很好的应对方案。

4204_meitu_1

尹先生还透露,忠实仆人运营了半年多,现在已经获取了30余家垂直O2O企业的合作支持和200多个商家用户,忠实仆人的定位已经很明确并且也在朝着既定方向快速发展,明年的目标就是再多融些钱,这样就能加快抢占市场的速度,早日实现物业行业互联网化的理想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