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道股权启动“蜂巢服务体系”,锦天城、德勤首批入驻互联网+

砍柴网 / 雷布斯 / 2015-09-24 12:27
9月23日,国内高品股权融资平台——筹道股权宣布其创投服务系统“蜂巢”正式上线。来自法律、财务、营销、设计、视频制作、数据调研等行业的10余家全国知名的服务机构作为...

9月23日,国内高品股权融资平台——筹道股权宣布其创投服务系统“蜂巢”正式上线。来自法律、财务、营销、设计、视频制作、数据调研等行业的10余家全国知名的服务机构作为首批入驻合作伙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被誉为“四大”之一的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和锦天城、大成、国浩等国内一线律师事务所也在其中。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股权融资成为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的重要通路业已成为市场共识,股权融资也日益成为资本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除了资金本身外,小微企业由于早期资源缺乏,自身成长也遇到多方阻碍,如何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切实的增值服务,逐渐成为各股权众筹平台竞争的核心软实力。美国著名股权融资平台Y Combinator(YC),也在创投增值服务方面进行了多年的积累,例如为每个入选的创业企业提供长达两个月的孵化培训,涵盖技术、产品、市场、公关、融资、招聘等方面的资源扶持等,效果显著,并发展成为其主要的商业模式之一。

筹道股权“蜂巢服务体系”旨在引入百家专业服务机构,为小微企业从融前到融后过程中需要的基础服务提供可靠的资源,利用强大的平台效应,通过集采的方式与知名的合作伙伴合作建立蜂巢资源库,让大公司低成本、高效率为小微企业提供专业、高质量的创业服务,打造一条多方合作的股权融资创投产业链。

“蜂巢服务体系”页面显示,首批签约入驻的不乏一线品牌。由于参与股权融资的企业大部分都是初创的“种子兵”,普遍缺乏经验和资源,很难找到合适的专业资源,而且对大型专业服务机构议价能力较弱。筹道股权此次作为平台方出面与大型专业服务机构批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可以以低于市场的战略价格给小微企业们提供价廉物美的专业服务,而平台不收任何的居间费。以锦天城这样的“大咖级”律师事务所为例,其将按照市场价7折的特别优惠价提供给筹道平台上的各融资项目,其他签约企业也都亮出自己极富竞争力的服务和价格。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李丹丹表示:“股权融资在国内刚起步,很多融资项目和投资人对股权融资的投后法律环节还都处于懵懂阶段,我们有信心将服务大企业的经验转向为中小企业创业提供专业法律服务,从而为投资人的‘播种’和融资方的加速成长保驾护航。” 德勤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监王绚也指出:“对投资人而言,无论是成熟的大型企业还是刚萌芽的早期企业,资金的使用、财务信息的透明、风险的管控都是十分必要的。”曾服务过WiFi万能钥匙项目的大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石锦娟也对“蜂巢”称赞有加:“通过WiFi万能钥匙项目,我们看到创新企业的极大潜能,十分看好融资平台为融资项目提供多多维度的增值服务,看好‘蜂巢’的未来发展前景。”

发布会现场,筹道平台上的两个上线项目——大学生影院项目和VIVA儿童健康项目代表都在现场分别与“蜂巢体系”的锦天城律师事务所、维思营销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为项目融资后期的法律尽职调查以及项目营销推广做“落地”服务。大学生影院项目代表叶少翔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股权融资,感谢筹道平台提供了我们从法律、财务到营销等全方位的专业支持,并且考虑到了创业公司资金紧张的特点,一流的服务,实在的价格,让我们倍感信心。”VIVA项目营销官曹瑜也对蜂巢系统的创新性表示称赞:“创业者和大品牌机构有天然的沟壑,一般的机构如果没有合作过,也担心专业度和信誉度。而筹道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打破这一壁垒,急小微之所急,能助推更多创新企业加速快跑。”

筹道股权CEO管晓红表示:“筹道蜂巢服务体系建立的初衷,是帮助小微企业在创业初期更好更快的成长,大品牌机构将为他们提供更加专业和稳健的服务,链接两者之间的桥梁就是我们融资平台的责任,希望蜂巢服务体系会成为小微企业强大的后援团。”

数据显示,筹道股权平台迄今为止认购额高达80亿元、认证投资人达3万人,这些优质客户也有利于推动互联网金融更大程度上的创新发展。作为专注科技创新领域的高品质股权融资平台,筹道股权已经在前期项目筛选、投融资源对接、创业项目孵化、专业投后管理、支付及投后退出服务等相关产业链上均有布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