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 Robotics陪伴机器人惊艳亮相互联网+

砍柴网 / 雷布斯 / 2015-09-24 11:07
沉寂近一年的机器人创业公司 EZ Robotics 于2015年09月20日在官网更新了即将发布的产品 TBot 系列图片及相关介绍,并表示将在国庆后举办一场线下产品体验会。

沉寂近一年的机器人创业公司 EZ Robotics 于2015年09月20日在官网更新了即将发布的产品 TBot 系列图片及相关介绍,并表示将在国庆后举办一场线下产品体验会。

从官网公布的图片看,TBot 采用了双轮自平衡的移动方式,目前选择这种驱动方式的机器人在市面上并不多见,EZ Robotics 官方称此款机器人采用六轴传感器和全新的平衡算法,无需三点支撑。官网显示机器人身高120公分,跟当下较常见的小型桌面版陪护机器人有较大区别。

这一版的机器人选取 iPad 和 iPad mini 做主控,而不是定制的平板电脑,EZ Robotics 团队表示此举是因为 iPad 的市场占有量已经足够大,用户的使用习惯也已养成,对定制平板的接受度未必有 iPad 高。

据 EZ Robotics 团队介绍,这款叫做 Tbot 的产品主打以下特点:

01、个性化定制外形

用户可根据喜好定制外壳颜色,TBot有珍珠白、象牙黑、土豪金三种颜色可选,珍珠白优雅大方,象牙黑科幻炫酷,土豪金富贵典雅。

02、双轮自平衡技术

TBot摈弃了传统的轮式结构,采用科技感十足的双轮自平衡驱动方式,基于高精度6轴IMU传感器和先进的自平衡算法,机器人可平稳行进。220mm大直径车轮使TBot具备超强的通过性,能轻松压过电线、地毯和拖鞋等典型的室内障碍。此外,无轮毂设计,也从根本上杜绝了机器人行进中手脚伸进轮子中造成的不安全因素。

03、红外避障

TBot前后均布置有50cm超大范围红外避障传感器,遇到人员或障碍物时会自动避障,呵护人员安全,同时也提升了机器人自身的安全性。

04、可拆分设计, 1+1>2

官方表示TBot总高有1.2米,这是最适合跟人交流的机器人高度。不仅如此,TBot采用了模块化的可拆分设计,机器人头部可以很轻松地取下作为桌面机器人单独使用,从而拓展了使用场景,比如陪伴在地上玩玩具的小孩、陪伴在厨房做饭的父母、陪伴在桌前伏案工作的爱人。机器人头部有水平和俯仰两个旋转自由度,丰富的动作让视频聊天时的情感表达更丰富。

05、自动充电

配备超大容量电池,TBot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机器人还具有自动充电功能,电量不足时只需操作机器人行驶至距离充电座1米范围内,机器人便能自动驶入充电座开始充电。

06、人性化设计

前后对称的起落架为TBot平添了不少动感,机器人可在双轮自平衡模式和起落架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当机器人停机、电量不足、充电或原地静止一定时长之后,起落架会自动放下提供稳定可靠的支撑。

至于TBot的应用场景,EZ Robotics 给出了以下4点:

01、陪伴家人零距离

无论身在何处,用户均可通过手机App一键呼叫家里的机器人,与家人视频聊天,用户还可操作机器人在家中自由行走,不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实现随时随地的零距离陪伴。

02、家庭生活好助手

TBot不仅可以拉近与家人的距离,还具备强大的语音和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技术,可以听新闻、播放音乐、查询天气、人机聊天等,是一个绝佳的家庭智能助手。

03、协作办公零距离

TBot也适合在办公室使用,机器人可以用于视频会议或远程协作办公,也可以作为公司的智能前台,还可以成为老板的替身来巡视公司,让远程协作办公不再受制于距离。

04、TBot,远程临场零距离

除了家庭和办公场所,TBot还能像替身一样代你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比如代老师远程上课、代学生远程参观博物馆、代医生远程给病人问诊、代替人工巡检设备等。

为什么要从这个点来切入消费级机器人领域,EZ Robotics 官方是这么解释的:

随着社会发展节奏越来越快

1)相当多的年轻人远离父母和子女在外打拼,跟家人一起的时间非常少,这是留守老人和儿童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但亲人之间的沟通属于刚需,TBot 则将远程沟通的交互体验做了更好的改进。

2)老人及儿童对陪伴的需求非常强烈,有如此人性化的 TBot 在身边,既可以帮处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简单问题,又能给留守人群以关爱。

3)旅途中的商务人士,随时可能遇到各种需要跟同事沟通但无法达到现场的任务,TBot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4)以及在一些不便人类进行任务操作的复杂环境下,抑或选择人力会导致成本超高的任务里,机器人则起到了很好的替代。

EZ Robotics 团队称 TBot 的研发已接近尾声,已接到不少订单,即将进入第一批小批量生产阶段,预计会在年底完成。

据 EZ Robotics的 CEO 张涛透露,下一版的机器人将会第一版的基础上增加机械臂,为正式进军服务机器人市场再下一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