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账号失窃 锁定iPad被索赎金两千业界

网易科技 / 网易科技 / 2015-09-20 11:37
日前,市民刘先生的苹果账号被盗,致使iPad无法激活,而且屏幕上留有“2000 元赎回”的字样。他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他的iPad不慎遗失,因此设置成了丢失模式,他称刘先生...

日前,市民刘先生的苹果账号被盗,致使iPad无法激活,而且屏幕上留有“2000 元赎回”的字样。他联系了对方,对方表示他的iPad不慎遗失,因此设置成了丢失模式,他称刘先生买到的iPad就是他丢失的那一部。苹果客服人员提醒刘先生小心被骗,并表示将在10日内为他解锁。

苹果设备被远程锁死

刘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9月15日晚8时许,他突然发现自己的苹果手机和iPad被人远程操控锁定,均处于无法激活状态,且屏幕上留下“2000元赎回”的信息,并附有一个归属地为四川的电话号码。他马上拨打了苹果客服求助,在客服的指导下他解锁了手机,但手机所有的内容已被清空。

在他想给iPad解锁时,却发现对方篡改了他的账号信息,“以前我的账号是一个搜狐邮箱,现在设备被链接到了一个以S开头的QQ邮箱上,肯定是有人把我账号盗走以后改掉了。”由于iPad无法解锁,他只能拨打预留的电话与对方联系,“对方说我这台iPad是他丢的,所以他通过账号把设备锁定了,但他提供设备的容量和型号跟我都对不上。”刘先生提供的短信截图显示,对方称自己丢失的是32G的iPad2,但刘先生表示他的是iPad4,容量为64G。

双方购机信息不对号

随后,记者与预留信息的机主联系。对方自称姓吴,四川人,与刘先生并不认识。他告诉记者,今年2月,他的iPad不慎丢失,于是他通过账号将iPad上锁,并留下“2000元赎回”的字样。他解释称,之所以留下信息是考虑到iPad无法找回,但捡到设备的人也没法使用,“就想让他打给我2000块钱,我给他解锁,就当是卖给他了。”随后,他给记者提供了购买记录,截图显示,吴先生在2014年9月19日以23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部32G港行的iPad4,“之前跟他发短信说的不对,是我记错了。”

吴先生表示,自己的账号就是以S开头的QQ邮箱,目前仍在使用没有丢失。丢失的iPad一旦接入无线网络即被上锁,因此他认定刘先生的iPad就是他遗失的那一部。刘先生也给记者提供了当时购买机器的发票,票面显示他购买的iPad4容量为64G,开票日期是2014年1月1日。“我买的日期比他早得多,怎么可能买到他丢失的iPad呢?”

苹果提醒客户别被骗

记者就此情况咨询了苹果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刘先生很可能遇到了骗子,“估计是对方把APPLE ID盗走了,然后编造了一些话混淆视线。如果是在正规授权店购买,不会出现销售二手机器的情况。”他表示,目前一些不法分子盗用苹果账号,然后恶意设置成丢失模式,目的就是索要赎金。他解释称,苹果设备遗失以后,所有者可以通过账户使用“丢失模式”将设备锁定,然后追踪其位置。如果设备没有联网,则无法定位,也无法远程抹掉。账户控制者可以在屏幕上显示一条自定义信息,指明该设备已经丢失或如何与其取得联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