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居士:谷歌重返在即,哪些“友商”最着急?业界

砍柴网 / 光山居士 / 2015-09-09 14:54
近日,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Information称,谷歌最早有望在今年秋天重返中国大陆市场,谷歌将推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开发的特别版本的Google Play。此消息一出,整个国内互联网...

最近几天媒体纷纷都报道了谷歌重返中国的消息,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01

近日,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Information称,谷歌最早有望在今年秋天重返中国大陆市场,谷歌将推出一款专门针对中国开发的特别版本的Google Play。此消息一出,整个国内互联网闹的是沸沸扬扬。相信某些“友商”在听到这一消息也是寝食难安!

03

虽然此次谷歌欲重返中国的产品是Google Play。然而,也有消息人士表示,一旦“Play”应用商店与官方安卓手机在中国内地正式上架,谷歌将利用这些产品推动解锁当地更多服务。

而谷歌重返中国,究竟会令哪些“友商”着急呢?

1.360/91为代表的手机助手

没错,Google Play(谷歌应用商店)的重返,面对的第一批竞争对手就是这类手机应用商店,包括了360手机助手、91手机助手、豌豆荚、应用宝等等。

而且Google的重返消息也并非空穴来风,谷歌作为全球最流行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尽管在国内占据着最大的市场份额,但是谷歌授权的安卓系统并未在中国上市,而这也没能给谷歌带来任何收入,所以说Google的重返是“事在必行”。

2.搜索引擎(包括移动搜索)

根据知情人士透漏,谷歌欲借Google Play在国内上市,来争取解禁旗下的更多服务。而谷歌最重要的服务就是搜索。

想必谷歌的搜索就不用详解了吧!相信不少人习惯了谷歌搜索的清爽,也都受够了某度的广告了,搜索首页被推广霸占,而且“某度一下,你就上当”,并未在网民内心真正消去。

3.邮箱类的云端产品

谷歌欲借Google Play在国内上市,欲解禁的业务也一定包括Gmail、云端硬盘协作平台等等。

对于一些经常使用邮箱业务的人士,在长期被国内垃圾邮件的骚扰的情况下,一定会选择一款干净防骚扰的邮箱,那么Gmail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其次还有一些云盘、云端笔记等等业务,也会随之流向谷歌。

然而,这仅仅是个预测,谷歌除了上述的三大类发展,也许还会有其他的动作,比如手机输入法、语音助手等等。

最后,以上仅为光山居士的分析,毕竟这都是在谷歌重返中国之后的事。但是,无风不起浪,上述被描述的行业公司也应该提前注意一下了。

【作者:光山居士,微博:光山居士,微信ID:yonglebbs。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