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投资了AR公司castAR,因为它与微软有得一拼业界

雷锋网 / 鹰扬 / 2015-08-27 11:17
自从去年离开了谷歌,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淡出公众的视线有一段时间了。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鲁宾通过自己创办的硬件孵化器公司Playground Global向虚拟现实...

自从去年离开了谷歌,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淡出公众的视线有一段时间了。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鲁宾通过自己创办的硬件孵化器公司Playground Global向虚拟现实领域初创公司castAR提供了1500万美元的投资,用以推动其产品研发和业务发展。

castAR最初是叫做Technical Illusions,位于西雅图地区,是由Valve的技术大牛Jeri Ellsworth以及Rick Johnson发起的调研项目,希望打造一款AR眼镜,或者是一个可以在真实世界之上能够展示动画与其他图形的硬件。但后来公司否定了他们的这个项目,V于是这两位技术大牛就离职了,进而自己创办Technical Illusions公司,继续完成未竟的项目。2013年11月,他们通过Kickstarter筹集了100万美元资金,然后把公司搬到了硅谷,并且把公司重命名为 castAR。

据了解,castAR正在研发的产品是两款将安装在智能眼镜上的微型投影仪,其中一款可以投射出立体图像;另外一款可以检测位置和方向的跟踪照相机。利用这两个投影仪和两枚摄像头,castAR眼镜建立的全息影像,能够让你觉得在真实世界之上看到了虚拟层面,也可以让你觉得置身于游戏世界之中。在交互方面,castAR配有一根类似于Wii控制器的动作跟踪棒来进行3D操作。

可以说,这两个微型投影仪让castAR的产品兼具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的效果。与Google、ODG或者Epson推出的增强现实眼镜相比,castAR尚未上市的眼镜更像微软推出的混合现实眼镜HoloLens。

那castAR凭什么能够在HoloLens存在的情况下独树一帜,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呢?实惠+方便!据了解,castAR眼镜本身的售价为400美元,控制棒的价格为65美元,而且,它不需要连接到昂贵的游戏电脑上就可以使用。

用鲁宾的话来说就是:“他们是惟一一家简化了工具和应用、并且把AR和VR科技变成有趣而方便使用系统的公司,儿童和成年人都可以享受。”

“需要连到 1000 美元 (约合 6380 人民币) 电脑上的智能眼镜,并不是消费者产品。”该公司CEO大卫·亨克尔·华莱士(David Henkel·Wallace)表示,“castAR的营销重点是说服消费者,让他们相信智能眼镜用起来是很好玩的。”

那你们觉得,鲁宾这1500万美元投得值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