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遇水秒变潜艇,波音真是厉害!业界

雷锋网 / 赵悟空 / 2015-08-19 11:39
根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已经通过了波音公司申请的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是关于“快速部署税控两栖飞机”相关的技术,可以远程遥控无人机瞬间变身水下潜艇。

雷锋网8月18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美国专利与商标局已经通过了波音公司申请的一项新专利,这项专利是关于“快速部署税控两栖飞机”相关的技术,可以远程遥控无人机瞬间变身水下潜艇。

根据波音公司的专利文件显示,这种无人机启动时需要一架主飞机将其运送至任务部署区域,然后才能脱离远程遥控自主飞行,并且拥有两种模式:空中模式和水中模式。

在空中模式下,无人机会使用双翼和两套同轴的螺旋桨叶进行飞行,而水下模式会使用另一套不同的桨叶进行推动。简单的说,使用该专利的无人机可自主飞行,并且在必要时可潜入水中进行部署。

在进入水中时,空中模式的双翼和螺旋桨会脱离无人机,同时无人机会展开新的螺旋桨,以便在水中进行行动。在水中模式下,无人机在水中自由的潜水,可署其负载的物资和武器、进行水下侦查以及完成其他相关任务,当完成任务后,无人机会自动浮出水面,将数据传回指挥中心。

这项专利的重点在于水空两栖转换时所用的引擎,目前波音公司并没有对该引擎做过多介绍,这项专利何时能进行实物投产也尚不知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