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806大猜想,行业爆发新战争?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8-06 10:24
近两年来视频行业的各大巨头对于优质内容的哄抢热情越来越高涨。在经过一系列的并购整合后,逐渐形成了优土、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国鼎立的格局。背后BAT的资本大战也越来越...

近两年来视频行业的各大巨头对于优质内容的哄抢热情越来越高涨。在经过一系列的并购整合后,逐渐形成了优土、爱奇艺、腾讯视频三国鼎立的格局。背后BAT的资本大战也越来越猛烈。三大巨头在视频领域之战,优土下一步走势将如何迈出关键一步?

近日,互联网行业内朋友圈纷纷爆出优酷土豆集团806开放生态大会信息,据内部透露,优土邀约各大合作方及近千家媒体8月6日在北京国贸大厦举行集团战略大会。据悉,近年来由于爱奇艺和腾讯开始在版权的自制上发力,市场占有率一路上扬,优酷领先地位开始遭到威胁。此次战略大会上的大动作瞬间成为业界关注的话题。

从网络视频领域来看,随着智能电视和大屏互联网发展,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纷纷进入电视领域,开始了各自的家庭互联网争夺。那优酷下一步是否也将布局这一行业,让各友商对这次的开放生态大会即期待又恐惧。

对于生态概念而言,乐视一直以来自称引领了大屏生态系统1.0时代。还将引领电视领域进入大屏生态系统2.0时代,它不仅仅是精彩内容的汇聚与极致体验的提升,更是以生态化反提供更多的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然而针对这一核心,一场环抱智能电视生态的撕逼战剧烈上演,小米直接抛出乐视无生态的言论。

同样以视频出身,2015年优酷土豆围绕“大自制大数据大影响”,从战略到生态、从内容到营销全景进行全方位的“大”布局,推动公司加速从传统模式下的互联网视频媒体平台,向去中心化的“多屏文化娱乐生态系统”全面升级,衍生了经济发展和营销模式的创新。

传言,优酷已经在互联网电视业务上有所布局,四、五月份就有消息爆出优酷已经挖到一批彩电行业少壮改革牌核心人物,若优酷在大屏上真有大动作必将对乐视/小米在大屏市场上有很大影响,优酷则相当值得我们期待。

2015年诸多电视品牌暗流涌动,动作频频。乐视以生态系统占据智能电视行业的半壁江山。现传言乐视在赔钱赚吆喝,面临着内忧外患。但从互联网营销讲究关注度的特性来讲,乐视是成功的,它提出了“内容+应用+终端+平台”四位一体的生态系统,它的核心价值在于垂直整合的闭环生态链,但在今时今日优土提出开放生态这一概念是否会颠覆乐视,给予乐视致命一击,着实让人兴奋不已。

面对搏杀惨烈的智能电视市场,用户体验需求日益提升,相信便如乐视/小米这些以互联网思维立命的企业难以再单纯的凭借提升性能、丰富功能为噱头推广新品,若优酷土豆布局互联网电视会有怎样颠覆性的概念新品,在用户为王的时代,优土做为视频行业霸主,2015年在内容投资上做了更强大的布局,特别是自制内容、PGC和UGC,以增强集团的网生内容生态系统,更好的与用户进行交互体验。且据数据统计,在各大TV应用市场(包括海信、乐视等电视市场上),优酷的TVAPP下载量无一例外,均排下载量第一。来源于用户的自主选择已经足够保证优酷TV端的领先优势。那优土布局智能电视的话,它会为如今智能时代的体验者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呢?

8月6日,优酷土豆集团开放生态大会上是否会发布布局智能电视这一大屏端,让人值得猜想,若布局这一行业,那整个智能电视行业格局是否会重新洗牌?从PC端、移动端到OTT,如今更多是看生态系统的协同作战,并且多屏之间交互的便捷度也做为参数参考,目前优酷在TV端数据大幅度领先,未来优酷发挥古永锵擅长的多屏生态优势以及开放生态的合计划,种种迹象表明优酷已做好稳赢的准备。若猜想成为事实,那智能电视行业战争必将再次爆发,我们且看乐视贾布斯如何应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