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不起还租不起?大疆投资无人机租赁平台业界

雷锋网 / 程弢 / 2015-08-05 22:16
大疆联合Accel建立的SkyFund基金向无人机租赁平台DroneBase进行了投资,具体金额暂时没有对外公布。

雷锋网8月5日消息,日前,大疆联合Accel建立的SkyFund基金向无人机租赁平台DroneBase进行了投资,具体金额暂时没有对外公布。

根据业内人士的分析,大疆投资DroneBase的目的是构建一个完整开放平台,让更多行业伙伴和个人开发者借助这个平台,完成更多项目研发和产品研究。因为无人机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技术和监管犯规还在进一步完善当中,大疆可以借助该平台获取市场对无人机产品的反馈,甚至可以成为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

DroneBase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无人机拍照和摄像服务,客户则无需购买和操作无人机,不过这家公司的业务主要面向大企业客户,一次服务费用约为400-900美元,这个价格都可以买下一台了,显然对普通用户来说略显奢侈。

据悉,无人机租赁业务在业内并不常见,考虑到安全等因素,民用和商用实行租赁业务还需进一步的市场验证。

如果监管法规得以完善,服务费用降下来,通过租赁平台服务来完成航拍或许不是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