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和平,他们想把这个表情从emoji里删掉业界

雷锋网 / 亦熹 / 2015-08-04 11:14
纽约反枪支暴力协会是一个非盈利机构,近日在Twitter上发起以“#DisarmTheiPhone”的情愿活动,希望苹果能够将emoji里“枪”的表情去掉。

纽约反枪支暴力协会是一个非盈利机构,近日在Twitter上发起以“#DisarmTheiPhone”的情愿活动,希望苹果能够将emoji里“枪”的表情去掉。

协会的负责人Leah Barrett表示,“iPhone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所以枪支的emoji应当成为手机里的可选项。”

广告代理商Bartle Bogle Hegarty首先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和纽约反枪支暴力协会取得了联系,发起了这次活动。

实际上,原本是没有枪支的emoji的,这个表情最开始起源于日本手机运营商,后来被负责监管emoji的Unicode Consortium决定加入系列表情中。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把类似的表情定义为“玩具枪”。

而要求苹果删掉这个表情也存在两大问题。

首先,emoji已经成为“不仅仅是语言”的存在了。此前雷锋网也曾报道过不少关于emoji的趣闻,emoji不仅能当密码,还能拿来写代码。那么,把语言里的“单词”删除掉,是否太过因噎废食?

其次,苹果在Apple Store上已经禁止应用呈现和枪支有关的图片,但对烟草却不加限制。而在四月份iOS更新到8.3时,emoji便已为不同肤色和性取向的人士准备了多种组合选择随心的超值大礼包。增加表情可以,但emoji是否可能删除表情呢?这便是另一个问题了。

对此,大家怎么看呢?欢迎和雷锋网小编讨论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