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公司总裁辞职, 缘由会计丑闻业界

腾讯科技 / 风帆 / 2015-07-21 23:50
东芝公司宣布,董事长室町正志(Masashi Muromachi)将担任东芝临时总裁。

东芝公司总裁因会计丑闻辞职

东芝总裁田中久雄

据外媒报道,东芝公司(Toshiba)总裁田中久雄(Hisao Tanaka)和另外两名高管因会计丑闻而辞职,他们涉嫌过去6年虚增利润12亿美元。

除了田中久雄以外,其他辞职的东芝高管还包括前总裁、目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的佐佐木则夫(Norio Sasaki)以及前总裁、目前担任公司顾问的西田厚聪(Atsutoshi Nishida)。

东芝生产的产品覆盖多个领域,如电脑芯片、笔记本和核反应堆等,该公司此前一天宣布,通过第三方调查,该公司至少1520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的利润属于虚报。此前有报告显示,东芝高管设定了不切实际的盈利目标,并由此导致出现系统性的会计违规行为。东芝公司4月份即宣布对会计丑闻进行调查。

东芝公司宣布,董事长室町正志(Masashi Muromachi)将担任东芝临时总裁。该公司将于8月中旬公布新的高管团队构成,同时于8月31日提交其2014财年财报。

据调查资料显示,东芝的会计违规事件“巧妙地”避过了外部观察家的关注。到目前为止,东芝及其高管还未受到任何指控。东芝公司正考虑出售资产,包括有价证券和房地产以筹集资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