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兄弟新歌《小水果》原来是康师傅果汁的广告歌互联网+

砍柴网 / 常有才 / 2015-06-17 15:05
据《糖烟酒周刊食品版》发布的信息推测,《小水果》歌词里的新鲜橙、水蜜桃、水晶葡萄、番石榴等各种水果分别是指康师傅果汁系列中的康师傅橙汁、康师傅水蜜桃汁、康师傅水...

2014年筷子兄弟的《小苹果》成为洗脑神曲,火遍神州;2015年6月,筷子兄弟又出新歌《小水果》,为什么筷子兄弟就和水果杠上了呢?原来今年的《小水果》是康师傅各种果汁饮品的广告歌啊,知道这个真相后,不知道各位亲们是神马感觉? 

143444452098047443

音乐营销:《小水果》其实是康师傅果汁饮品的产品大串烧

据《网易》网上的信息显示,《小水果》的演唱者筷子兄弟,同时也是康师傅2015年的新代言人。康师傅与筷子兄弟的合作,从代言人的作品扣回品牌曝光,从外围操作社交媒体,让事件成为营销内容更是引发娱乐话题。康师傅饮品首席营销官李自强进一步强调,以娱乐营销包装产品,尤其是以音乐的形式,比传统硬广以及口碑营销更具传染力,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

看到这样的消息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筷子兄弟今年的新歌《小水果》就是康师傅果汁饮品的大串烧啊。难怪筷子兄弟去年小苹果,今年就换成了新鲜橙、水蜜桃、水晶葡萄、番石榴等等,原来这是康师傅全新打造的广告歌。

据《糖烟酒周刊食品版》发布的信息推测,《小水果》歌词里的新鲜橙、水蜜桃、水晶葡萄、番石榴等各种水果分别是指康师傅果汁系列中的康师傅橙汁、康师傅水蜜桃汁、康师傅水晶葡萄汁、康师傅芭乐汁。因为《百度百科》信息显示,芭乐的中文学名就叫番石榴。

谁愿传唱?康师傅厂家的广告歌消费者是否真愿传唱?

虽然为了表现品牌与筷子兄弟活泼、热情的一面,康师傅果汁邀请了韩国新锐导演WOOGIE KIM执导本次的音乐视频,以及多位著名艺人御用舞蹈老师小麦进行编舞,但这种音乐营销的手段到底会不会打动消费者?消费者是否真的愿意去听、去传唱呢? 

QQ图片20150617122821

当大家知道了《小水果》是康师傅果汁饮品的“商业广告”歌曲后,不知道这个严热的夏季消费者会不会真的去唱着你的《小水果》去买你的果汁饮品呢?

商业营销的手段有很多,非常佩服康师傅果汁饮品的营销思维,尽管在与筷子兄弟接洽起始,就明白表现其对这次合作的想法及企图心,但这并不代表筷子兄弟的粉丝愿意为商家的“营销宣传”买单。因为这首新歌《小水果》自2015年6月12日发布以来,在新浪微博上的点赞互动量并不理想,并且,很多的评论也并不利好。

据不完全统计,近5天来,在新浪微博上共有15898人听过该歌,但仅有267人为此歌点赞,仅有141人对该歌进行了点评,点赞量不足2%,互动量不足1%,而且在点评中,有大多网友对该歌的评价并不是很好。所以,该歌的传唱度与火爆程度很难与《小苹果》同日而语、共提并论,而最根本的主要原因或许是因为《小水果》里夹杂着太多的商业气息,注定成不了人人传唱、老少皆知的新一年“神曲”,康师傅的音乐营销目的或在实现之路上困难重重、很不理想!(文/常有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