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篇文章在朋友圈被千万人转发?营销

砍柴网 / 阿力24 / 2015-06-10 16:10
小编知道,你点击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标题,可是小编想跟你探讨的是:为什么你看了有的文章不转发,有的就直接转发了!

小编知道,你点击这篇文章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标题,可是小编想跟你探讨的是:为什么你看了有的文章不转发,有的就直接转发了!

数据显示:在微信中,80%用户选择文章阅读的方式来源于朋友圈,平均每个用户每天在微信阅读5.86篇,那么,你会选择阅读什么样的文章?你又会选择转发什么样的文章呢?

小编6.1和6.3分别从润云A秀的粉丝传播平台分享了2篇文章到朋友圈,2篇文章内容性质完全不同,1篇是搞笑类,另外一篇是养生类:

12

我们从A秀的粉丝传播中心的数据来看下结果:

22

先跟大家阐述下以上两个数据维度的含义:

直接UV:分享到朋友圈后直接阅读人数

总UV:直接UV+转发后带来的阅读人数

以上,发现了什么?

第1篇搞笑类的文章,发到朋友圈直接阅读人数只有几个,可是总UV却达到了7、80,也就是说大部分流量的人来自于被分享之后的用户,被转发次数很高;

而第2篇养生类文章直接阅读人数接近30,几乎与总UV持平,说明该篇文章几乎没有被转发。

以上两个论断虽然数据量较小,但我们有理由推测,养生类的文章比较吸引关注,因为人性所致,大家到了一定年龄都比较关心自己或家人朋友的健康,产生点击的欲望更强烈;而搞笑类的文章传播性则更广,用户点击进入后,内容让自己愉悦、放松,更愿意去转发告诉其他好友。

回到开头的话题,为什么你看了有的文章不转发,有的就直接转发了?

1、 标题能立刻对你产生影响,内容对你自身有帮助,这类文章更容易吸引用户点击阅读

2、 内容能让你身心愉悦、放松,产生想展示给其他人知道的心理时,这类文章更容易吸引用户转发

3、 1篇好的文章要能够在朋友圈疯狂转发,必然是亮眼的标题、优质的内容、告诉好友的冲动,三者缺一不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