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万淘宝客户,如何做好微信营销?互联网+

砍柴网 / 不理朝的王爷 / 2015-06-10 21:46
对于其他的卖家,我只能说,过去的淘宝客户,不管是1万还是100万,暂时就不要去想了,好好的把握好现在进店的流量,让他转化成单子之外,主动引导让客户自己来加你的微...

随着淘宝上获取流量成本越来越高,大部分卖家除了在淘宝开店卖产品之外,也在逐步寻找新的渠道。不管是京东,还是唯品会,亦或是蘑菇街这些小众电商平台,都给淘宝卖家指明了一条道路,至少,在流量获取和成本方面,会低点。

当然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淘宝也由PC端转向手机端,只可惜,在手机淘宝的初期,他的运营方式,还是以PC端的形式进行,基本是将PC端的搜索加展示的广告模式照搬了。所以,在其他各大APP逐渐兴起后,淘宝在电商领域的份额也被其他的一些细分的平台所占领。尤其在手机端,淘宝的份额在80%以下,要知道,在PC端,可是90%以上的市场都在淘宝。

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越来越多的淘宝卖家选择出淘。出淘之后的选择,无一例外的选择了微信及微信公众平台作为移动互联网的新战场。

确实,微信作为手机端的霸主,拥有无可估量的潜力。在人们的一天24小时时间里,除了睡觉上班等之外,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都是留给了微信。

于是,聪明的淘宝卖家,就以微信为新的战场开始了新一轮的电商营销

大部分卖家,都想到了原有的淘宝买家数据。这些数据,能够用到的就是手机号和姓名。

所以,淘宝卖家就开始想法设法将原来1万的淘宝买家客户资料导入手机,导入微信。

于是乎,在网上,还真找到了相关的方法。

一篇名为《教你怎么样把淘宝客户变成微信客户! 》的文章开始在网上火了。当王爷将这篇文章在微信和网上分享之后,整个人都开始抓狂了。

说句实话,这篇文章,给我带来了好多好多的粉丝,而且,大部分人都加了我的私人微信号onehong123,来进行询问相关的操作。因为,操作起来还是有点技巧的。

但是,当我弄明白微信营销应该怎么做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再提倡类似的方法了。

具体原因,且听我慢慢道来。

在开头,我也提及了移动互联网发展之后,手机淘宝也及时跟上了,只可惜,复制了PC端模式。所以,最终失去了很多市场。那么,我们在回到微信上。

你想把1万粉丝导入到微信上,是不是也就相当于倒流。既然是倒流,那么,你的运作思维肯定还是停留在PC淘宝时代,就是想在微信上加更多的好友,好友越多越好。可是,你忘记了淘宝还有个叫直通车的东西,直通车的运作思维是怎么样的?以精准的关键词为主要方向,以CPC方式进行的精准广告推广,最终看的结果是ROI,即投入产出比。

那么,在微信上,我承认,不管是营销还是交朋友约炮,确实需要好友,但是,你忘记了微信的属性,它是社交软件,不是营销软件。

所以,我在从微信的角度来说说导入1万淘宝客户的不可行之处。

首先,微信是一款社交软件。既然是社交软件,那么,软件里的朋友肯定不会很多。换句话说,就是,就算你是一个社交达人,你也不可能每天能够认识几十甚至上百人,然后将这些刚刚认识的人都加为微信的好友。

那么,结论就来了。微信每天主动加好友的数量在20人左右。当你经常操作加人之后,会提示系统麻烦,无法在加了。

但是,很多朋友就会说了。我按照将淘宝客户导入微信的方法,确实将1万个好友都导入手机了。然后,微信上也显示了几百个上千个了。然后,我也点击了申请加对方好友的按钮,就是对方同意的很少,就区区几个人。

于是,另外一个结论来了。

因为微信是社交软件,给你做了限制。当你前面的十几个人申请的时候,确实对方能收到邀请,但是,在后面的申请,对方是收不到的。所以,这个就是为什么最终同意加你的人只要区区几个的原因。

这个是微信本身的一些限制问题引起的不可行。

我再来假设,没有这些限制。为什么还不可行?

假如,我是一个比较有规划的卖家,然后,手下也有几个员工。于是,我就将1万的粉丝,平均分配到了下面的3个员工。每人导入3000人左右。

然后,员工每天从早上开始到晚上,就是加这些人。假如,一个员工每天的目标是加100人,那3000人全部都加完的话,是需要1个月左右的时间。

于是,结论又来了。为什么不可行?

首先,微信是一款移动应用。虽然,目前有电脑版的。但是,电脑版是及其简单的,只能做最简单的沟通。假如员工从第一个加进来的客户开始沟通,一直沟通到第100个,这个沟通时间和成本的相当高的。以我自己的经验来看,能够将一个事情从开始到结束完整的沟通解决完,确实需要很多时间,有可能是几个小时甚至一整天,那么,如果每天加100人来看,100人都可能吗,答案是否定的。

再来看看,就算从第一个到最后一个,都沟通解决了。那么,在一个月之后,第一个人或者中间某一天的人来咨询,你会记得当时聊的什么内容吗?电脑上是不会有聊天记录的,因为,你每天都会关电脑,只要你电脑版微信退出来,重新登录就没了。至于手机上,只要不删除窗口的聊天记录,那么,下次来到是有的。可是,问题是,你微信聊天窗口显示好几百的列表,难道你会不删除?除非你的这个账号是专门用来做微信客户沟通的。但是,你要知道,一个微信只能装一个,总不会让员工每天都带着两个手机吧。虽然有多开软件,但是,那个真的安全吗?

然后,再来看看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我微信有1万朋友了(假设1万,现在上限是5千),我不用和他们聊天,就是让他们看看我的朋友圈就好。

前面我们也分析了,你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将淘宝客户转化微信客户,让客户购买。那么,连淘宝都需要用旺旺来进行沟通。你就直接想让微信好友看看朋友圈,就买了?可能吗?

于是,再一个结论来了。

微信最终还是一款社交软件。社交是干嘛的,就是聊天,娱乐。按照最理想的状态,1万淘宝客户都变成了微信客户,谁会直接在你这里买东西?正常情况下,都是从聊天中,互动中了解你及你身边的东西。

然后,你自己想想,当你的微信有十几个人同时找你的时候,你的回复速度,每个微信好友的问题是否都能够理清楚然后回复清楚。

所以,我们再来回到现实。

淘宝上买东西,旺旺的沟通,作为卖家,都是被动的,也就是需要买家主动来问你才能解答。微信上呢,是你主动去加了50个人,然后,被加的人,我们暂时忽略是微商的情况,那么,被加的人,同意你的申请,只有这么一种情况,你的头像是白富美,你的微信昵称,微信签名,微信朋友圈这些地方和你的产品或者说和商业搭不上边,那么,正常情况下,对方是会同意的。同意之后呢,就是闲聊了。那么,如果员工没有很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估计闲聊一个月也产生不了单子。更有甚者,当你一聊到是卖产品,让对方买的,估计就直接拉黑了吧。除非,你的员工或你自己真的是个白富美,然后能够和对方约个炮,那估计还有可能成交。

然后,在看看现在整体的微信上的环境。遍地微商。从中找个能够正常使用微信,简单的分享吃喝玩乐的人都快找不出来了。你觉得,你的淘宝客户,还有心思看你默默的刷一些产品宣传广告图?

不过,还是给大家一点希望吧。如果真有1万粉丝,能够行得通的,应该是一些比较特殊,有个性的东西。比如高端珠宝,高端定制服务等。这些客户,如果真的导入进老板的微信,或许还是能够产生不一样的效果。

对于其他的卖家,我只能说,过去的淘宝客户,不管是1万还是100万,暂时就不要去想了,好好的把握好现在进店的流量,让他转化成单子之外,主动引导让客户自己来加你的微信才是出路。

预知具体出路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我是王爷,一个微电商创业者。欢迎转载,转载请带该出处,以便对作者和网站的支持。同时欢迎添加微信share009,查看更多干货文章,沟通与交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