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Asia 首日精华盘点业界

砍柴网 / 物媒体 / 2015-05-26 17:28
目前,英特尔已经向开发者发布了SDK软件开发包,它包括了脸部检测、脸部识别、手指跟踪、手势判断、背景切除、3D扫描、语音识别、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众多功能模块,供开...

cesa-5.26

万众期待的CES亚洲消费电子展今天在上海正式开幕,小物君在前方为你盘点CES首日各大名企大佬们的所有精华!

中国移动发布两大物联网开放平台

在2015年亚洲消费电子展上,中国移动面向企业客户发布“物联网专网业务管理平台”和“OneNet设备云平台”。

目前,中国移动推出的物联网专网卡已经应用到金融行业、智能穿戴行业和车联网行业。“物联网专网业务管理平台”在信息获取、运维和统计分析以及API接口上进行创新,为企业提供更多元的通信管理工具。“OneNet设备运平台”是介于终端和应用之间的云服务和信息处理凭他,提供多种协议的接入支持。

英特尔与海尔合作 推新无线充电方案

CES4 5.26

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施浩德(Kirk Skaugen)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宣布英特尔与海尔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将围绕无线充电技术在更多行业的部署展开一系列合作。两家公司的无线充电解决方案将基于A4WP标准,有助于消费者获得更加出色的充电体验。

两家公司宣布,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的餐馆、酒店、咖啡馆、机场和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试点,启动无线充电热点计划,共同构建无线充电生态圈。

奥迪电动无人跑车全球首次亮相

CES3 5.26

奥迪R8 e-tron piloted driving 自动驾驶汽车全球首次亮相,R8 E-tron在后轮上安装了两台170kW功率的电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充满电可一口气跑450公里。

奥迪R8选择在控制中枢上选择和百度、移动/联通进行合作。专门为R8 E-tron研发了组合式充电系统,其允许用户通过直流电或交流电为车辆快速充电,不到2个小时便可以完成充电。与此同时,奥迪还承诺将在未来两年内为R8 E-tron装备最新的无人驾驶辅助系统。

奔驰F015概念车亮相 已在上海上路行驶

CES2 5.26

汽车厂商梅赛德斯奔驰在CES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isa)开展前夕举行发布会,展示百度CarLife车联网解决方案在自家汽车上的应用,以及旗下概念车F015。

CarLife是百度在今年1月底发布的车联网解决方案,它支持iOS及Android双平台,主界面有电话、音乐、地图等三组功能。

CarLife的理念是将手机作为运算及通信中枢,与奔驰的车载系统连接后,将手机画面投影到车载屏幕上,用户可通过奔驰的COMAND操控系统进行操作,来实现CarLife的功能,这是手机与汽车结合的方式。

CarLife中的地图自然是百度地,音乐除了百度自己的产品,还支持网易云音乐外,未来还可能增加更多音乐平台。

京东携手讯飞发布叮咚音箱 “零触控”语音操控

京东与科大讯飞成立合资公司后的首款产品——叮(Ding)咚(Dong)智能音箱终于正式发布。此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其不需要任何手动操作,直接通过语音方式实现人机交互,真正实现“零触控”。

叮咚智能音箱以后还会和JD+平台近300款智能家电打通,可以通过语音直接控制家电,比如通过声音打开/关闭灯泡、调节空调温度、控制扫地机器人等等。这个特性正好把讯飞在语音交互技术上的优势和京东在生态体系上的优势结合了起来,为这款产品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叮咚音箱不仅是一款音箱,更是未来智能家居交互中的枢纽!

英特尔Realsense实感技术:可感知人意图

CES 5.26

英特尔公司对外展示了其最新的Realsense实感技术,该技术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语音,甚至感情和情境等多重感官方式,让计算设备能够感知人类的意图,从而实现人与设备之间更为自然的交互。

英特尔在CESAsia 2015大会现场演示了Realsense实感技术,它包含有三个摄像头模块,其中有两个摄像头,负责发射和接收红外线,另一个摄像头则负责记录影像等。英特尔称,Realsense实感技术通过红外线捕捉景深,可识别22手部动作。此外,该技术还可以用于脸部识别。

目前,英特尔已经向开发者发布了SDK软件开发包,它包括了脸部检测、脸部识别、手指跟踪、手势判断、背景切除、3D扫描、语音识别、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众多功能模块,供开发者自由开发。目前,英特尔实感3D摄像头正在集成到越来越多类别的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设备中,包括2合1设备、平板电脑、超极本、笔记本电脑和一体机设计。

媒体(iwumeiti.com),关注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领域前沿资讯,欢迎关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