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贷平台选择:别做背景控业界

网贷大家 / / 2015-05-25 11:37
以第三方托管为例,托管可以保证资金从投资人直接流向借款人,平台本身不能接触到资金。但如果一开始平台上的借款项目标就是假的,平台借此获得资金,倒也是可行的,毕竟借...

P2P网贷平台选择:别做背景控

P2P网贷平台为了给用户安全感,大多采取第三方资金托管的方式,但即便是资金交易过程由银行监管,平台无法触碰资金,也并不能完全规避P2P平台在业务开展过程中资金池问题和非法集资的可能性,因此有托管无用一说。很多人在P2P平台的选择上,最看重的其实是平台背景。

因为即便有第三方托管,还是存在平台跑路现象,如爱增宝和浩亚达的跑路。其实,单看某一个要素,并不能断定平台安全与否,要多项指标综合来看才能得出合理的结论。像是有资金托管也可能发假标,担保公司出事的也并不稀奇,就算是抵押物也还是能作假等等。一个网贷平台想要做到安全,需各个部分都发挥作用。

以第三方托管为例,托管可以保证资金从投资人直接流向借款人,平台本身不能接触到资金。但如果一开始平台上的借款项目标就是假的,平台借此获得资金,倒也是可行的,毕竟借款人和银行都很难去甄别平台项目标的真实性。

要杜绝平台的自融,平台一定要有有一个监督方,如果是融资性担保公司,想要它发挥风控、监督和兜底的工作都是有前提的,只有担保公司在参与风控的过程中,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标持有否决权才行,此外担保公司和平台必须互相独立,彼此没有财务关联,最后,担保公司一定要具备一定的实力,这样才能进行足值的资产抵押。

所以不能单看P2P网贷平台某一项因素,如果对平台背景抱太高期望,夸大背景的重要性,其实是非常不明智的,分析和评判网贷平台,单看某一个因素并不能得出客观的结果,没有完全的利和弊。

一些在网贷投资过程中利益受损的人就总结出:如果高息和低息平台都一样有风险,那就选高息吧;同样地,如果有背景和没背景的网贷平台都不安全,当然要找有背景的,两害相权取其轻,这是国人的惯有思维。

综上所述,投资者在选择平台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研究,进行对比分析,防止夸大某一方面的作用,因为好平台不多,所以才要认真挑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