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否认曾斥责员工陪产业界

新浪科技 / 李明 / 2015-05-13 20:14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否认曾斥责特斯拉一位前员工因陪妻子生产而错过公司会议。 事情的起因源自一本关于马斯克的新书:《硅谷钢...

u=1524867832,3292961378&fm=11&gp=0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晚间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否认曾斥责特斯拉一位前员工因陪妻子生产而错过公司会议。

事情的起因源自一本关于马斯克的新书:《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冒险人生》(Elon Musk: 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作者是资深科技记者阿什利·范斯(Ashlee Vance)。

范斯花了40多个小时和马斯克进行了深度对话,同时也采访了近300人,从而真实地讲述了马斯克在创立和运营PayPal、特斯拉和Space X等公司时发生的跌宕起伏的故事。

这本书的内容包含了大量的引文和轶事,《纽约邮报》周一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总结,列出了22条最令人难忘的事件。其中第七条的内容如下:

“没有任何借口。我十分失望。你需要分清主次。我们正在改变世界,重塑历史,要么你也这样做,要么你就放弃。”——一位匿名特斯拉前员工因为见证妻子生产而错过公司会议后,收到了马斯克这样一封电子邮件。

对此,马斯克周二进行了反驳。他在Twitter上表示,他支持员工因陪产而请假,也否认曾向员工发出过这样一封电子邮件。马斯克说:“我从来没有写过或者说过这些,范斯的新书没能对个别内容进行核实。让员工放弃陪产而参加公司会议这种说法有伤感情,我绝不会这样做。”

不管这条引文准确与否,这则消息还是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主要因为它符合人们对科技公司CEO的印象:无情、只注重财务数字,而不在意普通员工的情感。(李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