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快餐连锁店发错电邮 外泄近11万会员资料业界

中国新闻网 / / 2015-05-10 22:43
声明指,电邮的原意是集团员工的内部沟通,绝对不涉及任何数据交换或转售,集团已实时要求有关人士立刻将电邮及附件删除。 大家乐强调,数据不包括敏感或财务资料,并只涉...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快餐连锁店大家乐8日表示,集团4月底将约108500名“Club100”会员的数据,经电邮附件档案错误传送给集团以外的一名人士。大家乐集团8日发声明公布事件,指4月30日错误将一封电邮发给集团外一名人士,电邮有一个附件档案,载有108500名“Club100”会员的姓名、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及八达通号码。

香港一快餐连锁店发错电子邮件 外泄近11万会员资料

大家乐证实发错电邮,外泄近11万“Club 100”会员的数据。尖沙嘴星光行分店8日继续张贴“Club 100”宣传海报。(香港《明报》/刘焌陶摄)

声明指,电邮的原意是集团员工的内部沟通,绝对不涉及任何数据交换或转售,集团已实时要求有关人士立刻将电邮及附件删除。

大家乐强调,数据不包括敏感或财务资料,并只涉及一名人士,相信被不当使用的机会不大。

香港私隐专员公署表示,在6日下午收到大家乐有关资料外泄的通知,公署已展开循规审查,向大家乐了解情况,并将按审查结果提供建议,有需要时会采取执法行动,以纠正违法的行为。公署指出,此次个人资料外泄涉及超过10万人,人数非常庞大,十分关注此次事件。

连同大家乐这宗外泄,公署今年一共收到5宗因误发电邮而导致的资料外泄事故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