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Edge魔性图标引强烈吐槽:微软出品必属废品业界

砍柴网 / 前瞻科技 / 2015-05-05 19:29
在谷歌、苹果等的竞争下,曾经PC时代的王者微软IE浏览器如今也要面临被替代的命运,因此,全新的浏览器MicrosoftEdge的推出,与其说是微软在主动变革,说是残酷现实下的无...

在微软Build2015开发者大会上,微软正式宣布Win10斯巴达浏览器将命名为“MicrosoftEdge”,同时发布了全新浏览器新logo,新logo保留了旧版IE小写字母“e”的风格,但取消了环绕字母的那一圈轨道,创新加怀旧的魔性设计,让不少网友陷入“处女座魔怔”,脑洞大开轮番吐槽新图标,有说“像镰刀锤子的”,有说像“一个淋浴头和漂浮的抽水马桶”,还有调侃“已经向改名部和改图标部分别投了简历,静待电话通知。”,个别“尖酸刻薄”的则直接讽刺称“反正都是废品,改成什么都一样,微软出品,必属废品。”,惹得微软粉强烈不满。

据悉,MicrosoftEdge作为IE浏览器的继承者,将提供包括数字墨水注释、Cortana语音助手、拓展件支持以及阅读目录支持等多项新功能。此外,MicrosoftEdge新增对Firefox浏览器以及Chrome浏览器插件的支持,Chrome的扩展程序稍作修改就可以用到Edge上面,体现了微软要实现平台大统一的决心,但这部分功能要等到win10正式版推出后才能使用。

据悉,Edge浏览器在Win10forPhones上同样支持插件扩展,但同样要等到Win10手机版正式发布以后才能实现支持。

除了新logo,微软弃斯巴达采用MicrosoftEdge的新命名也引发用户吐槽,称是抄袭三星的创意,但这些对当下的微软来说,真的重要吗?

相比让用户认可,进而提高市场份额,logo和命名是否符合观众口味真没那么迫切,而从用户对这款浏览器的反应来看,前景还是颇为美妙,微软每宣布推出一个新的测试版本,跟风尝鲜并分享使用体验的软粉们确实不少,在某资讯网站,关于win10的报道评论基本都在百条以上,足见微软人气。

但业内人士对微软MicrosoftEdge浏览器能否成功搅局国内浏览器市场并不抱乐观态度,据其引用的易观智库发布的2014年第3季度《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第3季度,QQ浏览器、UC浏览器和百度浏览器分别以39.6%、31.5%和21.5%的比例占据中国第三方手机浏览器市场活跃用户覆盖率前三名。其中,百度手机浏览器Q3活跃用户覆盖率比上季度上升2.48%,并连续三个季度保持活跃用户覆盖率持续增长。作为IE浏览器的替代者,从官方公布的跑分成绩来看,MicrosoftEdge浏览器成绩虽比IE、Chrome、Firefox都要强一些,但提升也不是特别明显,如果MicrosoftEdge连Chrome、Firefox都竞争不过,作为外来者,要打破目前国产浏览器三分天下的格局,即使硬如微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外,根据微软的计划,MicrosoftEdge浏览器将响应W3C标准,全面支持HTML5技术,但BAT三家浏览器早已在H5技术实现效率、安全等领域全面布局,微软想以此为突破口进入移动端第一梯队,在WINDOWPHONE手机硬件销量迟迟难以提升的情况下,相比pc端,似乎要更为艰难。

在谷歌、苹果等的竞争下,曾经PC时代的王者微软IE浏览器如今也要面临被替代的命运,因此,全新的浏览器MicrosoftEdge的推出,与其说是微软在主动变革,说是残酷现实下的无奈之举似乎要更为合适,但不管怎么说,傲娇的微软都开始在进行转变,从其近期公布的一系列产品和战略来看,不管是操作系统平台大一统也好,还是HoloLens全息眼镜的黑科技也好,微软都已经为用户注入了更多的信心,以此来看,对微软报以乐观的态度不是什么冒险的事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