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要求谷歌提交机密搜索算法 违规将重罚业界

凤凰科技 / 箫雨 / 2015-04-21 22:15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财经网站CNNMoney报道,法国参议院上周就一项法案进行了投票,要求搜索公司提交他们的搜索算法,以确保竞争对手被公平对待。 报道称,搜索公司还...

01300000044935126051590609706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财经网站CNNMoney报道,法国参议院上周就一项法案进行了投票,要求搜索公司提交他们的搜索算法,以确保竞争对手被公平对待。

报道称,搜索公司还必须在他们的搜索结果页面上公布三个指向竞争对手搜索引擎的链接,违规将面临全球利润10%的罚款。

尽管该法案适用于所有搜索引擎,但是由于谷歌在法国搜索市场占据90%的份额,所以它明显是针对谷歌。

“我们的搜索排名非常透明,当我们作出搜索算法调整时也会对外说明。但是很明显,并不是所有结果都会排在第一位,”谷歌发言人卡洛琳·马修斯(Caroline Matthews)表示,“公开我们的算法——我们的知识产权——会导致我们的搜索结果被篡改,对于用户来说这种体验并不好。”(编译/箫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