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行业女首富财富值只有男性首富60分之一业界

网易科技 / 天门山 / 2015-04-20 10:05
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私人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本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全球科技行业最富有的女性是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她今年58岁,...

4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私人财富咨询公司Wealth-X本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全球科技行业最富有的女性是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她今年58岁,其现在财富净值为13亿美元,而同行业量富裕的男性净财富值是这个数字的65倍多。

全球科技行业最富裕的5位女性财富净值合计只有50亿美元多,这个数字与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财富值相比,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今年59岁的比尔·盖茨的财富净值为估计为851亿美元,而扎克伯格的财富净值预估为350亿美元。

Facebook首席运营官谢乐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今年45岁,在Wealth-X的科技业女性财富排名榜中列第2名,其财富净值为12.2亿美元。在2008年加盟Facebook之后,桑德伯格获得了公司股票,这是该公司给她的薪酬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2012年以来,她已经变卖了所持Facebook股票的一半。在这个科技业女性财富排名榜中位列第3的是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彭蕾,她今年42岁,拥有财富净值为12亿美元。排名第4的是台湾宏达电(HTC Corp.)的联合创始人王雪红,她今年56岁,其财富净值为8.90亿美元。排名第5的是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萨·梅耶尔(Marissa Mayer),她今年39岁,其财富净值为4.10亿美元。

在高科技术领域之所以男性和女性之间财富悬殊,有一种理论认为是高科技公司员工往往主要是白人男性组成。例如,谷歌员工中只有30%女性,白人比例为61%,黑人2%,3%西班牙人,30%亚洲人。英特尔公司员工中,24%女性,56%白人,8%西班牙和拉丁美洲人,31%亚洲人,3.5%黑人。

在硅谷,女性参与高科技行业正在取得进步,尽管缓慢。上个月,在包括纽约州审计长托马斯·迪纳波利(Thomas DiNapoli)在内的投资者提交了一份股东提议之后,eBay董事会中新增第三位女性董事。也即该公司董事会的17人组成人员中,现在有3位是女性。

也是在上个月,旧金山高院陪审团判决称,硅谷最著名并且最老风险投资公司之一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没有性别歧视行为,或者说不存在针对公司前女性合伙人鲍康如(Ellen Pao)的打击报复行为。上周,鲍康如表示,工作场所的性别歧视问题仍然存在。“你需要解决这样问题,”3月27日法院作出裁决以来鲍康如首次接受采访表示,“因为这样的问题存在着,并且不会消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