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美国桌面搜索市场份额首次突破20%业界

36氪 / boxi / 2015-04-16 23:55
近日,互联网调研机构ComScore公布了3月份美国最新的桌面搜索份额报告,市场格局基本没有发生变化,Google仍然是龙头老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首次突破了2...

近日,互联网调研机构ComScore公布了3月份美国最新的桌面搜索份额报告,市场格局基本没有发生变化,Google仍然是龙头老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首次突破了20%的使用份额(参见下图)。

Image title

通过对比可发现Google、Yahoo的份额相对2月份各略降0.1个百分点。微软Bing则提升了0.3%,虽然绝对值上增幅并不大,但是鉴于ComScore报告的月度变化基本维持在0.1、0.2左右,从相对意义上来说微软仍是大赢家,尤其突破20%份额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也许值得微软庆贺。不过Google体量仍然是Bing的3倍,垄断地位仍无可撼动。Yahoo此前得益于与Mozilla的5年默认搜索引擎交易,份额一度飙升到13%,目前仍以12.7%排在第三的位置。

Yahoo在成为Firefox默认搜索引擎中获利颇丰充分表明浏览器在桌面搜索引擎中所占的重要作用,因此这些搜索引擎往往都会采取手段撬IE、Chrome、Firefox等相关浏览器的墙角,动员用户“升级”到有利于自己的浏览器上。这种情况我们在国内也屡见不鲜。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虽然Yahoo与微软有5年的搜索合作协定(Bing是Yahoo网站的默认搜索引擎),但是Marissa Mayer正在寻求新的合作关系甩开微软。微软则开始把更多关注集中到以Bing为动力引擎的个人助理Cortana上,以期将自身服务捆绑得更紧密。Google虽然王座很稳,但也没有闲着,一直在致力于提高搜索的智能化程度并向新的领域拓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