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摄影师”的福音?苹果2000万美元收购以色列相机技术公司LinX业界

36氪 / feng / 2015-04-15 09:30
到底苹果会怎样利用LinX相机方面的技术,现在还说不准。不过此前有传言称,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提供了改进的双镜头相机技术,可以实现单反级别的拍摄效果,也许LinX...

近来苹果对初创公司的收购“欲望”有点强烈。继收购虚拟键盘技术公司Dryft、应用检索网站Ottocat、只有40名员工的NoSQL数据库公司FoundationDB、数据分析公司 Acunu之后,又一家初创企业被苹果收入囊中。

据WSJ消息,苹果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相机技术公司LinX。与之前“闷声”收购不同,苹果官方随后证实了这次收购,虽然永远是那一句“我们经常收购一些初创企业,没有必要每次都扯上计划和战略。”

LinX由一位三星前高管和一位以色列国防部供应商的光学专家在2011年所创建,专注于为移动设备设计微型多孔摄像头。通过LinX开发的镜头,配合一系列传感器,可以从每个像素提取深度信息,创建深度贴图,并用来进行3D图像重建。目前,LinX提供二、三核四相机矩阵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LinX一直宣称自己的目标是,“通过多镜头系统,让移动设备的拍摄效果达到单反级别。”在去年发布多镜头系统的公告中,LinX特地强调,他们的传感器可以大幅度提高昏暗条件下的拍照效果、缩短曝光时间,并放出了对比图。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到底苹果会怎样利用LinX相机方面的技术,现在还说不准。不过此前有传言称,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提供了改进的双镜头相机技术,可以实现单反级别的拍摄效果,也许LinX的相机技术可以派上用场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