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联想将成立新品牌开展电视业务业界

搜狐科技 / 范蓉 / 2015-04-11 20:53
目前,包括手机和电视在内,越来越多的传统消费电子品牌纷纷成立互联网子品牌,如华为荣耀,酷派大神等等都已经开始面对小米的挑战,而在电视领域,创维酷开与康佳KKTV也已...

搜狐科技 文/范蓉

据知情人士近日向搜狐科技透露,在3月27日召开的联想智能电视合作伙伴大会上,联想已经向包括零售店面等渠道商正式表示将成立新品牌开展电视业务。

据悉,联想新品牌将在4月中下旬正式对外公布,其运作模式可能为“店面销售产品继续使用联想品牌,而线上销售产品使用新品牌”,这样,联想智能电视将同创维酷开、康佳KKTV一样,同时拥有两套品牌和产品运营团队。

搜狐科技曾在3月24日报道了联想取消了智能电视原有事业部,将智能电视营销团队并入个人及中小企业事业部。一位联想内部人士日前透露,这是为联想重新打造电视品牌做准备。“联想很可能引入外部资本,将智能电视业务独立运作。”他同时表示。

联想电视业务自2011年成立后,曾作出多种尝试探索合适电视的业务运作模式,包括效仿传统电视营销方式将渠道渗透至苏宁国美等传统卖场、与各地分销商建立线上下线通路以及自建电商平台等,同时还与夏普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向夏普电视提供智能平台并将部分联想品牌电视交由夏普代工。但与近年来以酷开为首的传统电视厂商所建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相比,依然停留在“只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上,销售业绩并不理想。

“联想成立新品牌欲改变目前销量不佳的困境。”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联想的个人与消费电子事业部拥有联想销售渠道绝大多数PC店面,一直作为联想消费产品的销售体系,而联想电视线下销售将全面借用原有的PC资源,让智能电视进入联想全部消费产品店面。

该知情人士表示,联想不排除电视打造子品牌后采取独立公司运营的方式。这种思路,也与联想集团目前的互联网化转型密切相关,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刚刚于4月1日挂牌的互联网手机公司神奇工场。

目前,包括手机和电视在内,越来越多的传统消费电子品牌纷纷成立互联网子品牌,如华为荣耀,酷派大神等等都已经开始面对小米的挑战,而在电视领域,创维酷开与康佳KKTV也已经成为各电视品牌应对来势凶猛的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品牌的一个长久性战略。

据悉,联想电视新品牌针对合资公司已与互联网行业巨头和其他风险投资接触,或进入谈判阶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