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一季度PC出货量同比下滑,制造商联想仍是第一业界

环球网 / / 2015-04-11 17:32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和Gartner对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进行了预测,称这一数字将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Windows XP的替换效应正在减弱。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IDC和Gartner对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PC出货量进行了预测,称这一数字将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Windows XP的替换效应正在减弱。

W020150411295134166567

Gartner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同比下滑5.2%,至7170万台,市场的五大PC制造商依次是联想、惠普、戴尔、华硕和宏碁。

该机构认为,联想和惠普是五大PC制造商中唯一保持出货量同比增长的两家企业。其中,联想PC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7%,份额升至18.9%,而惠普PC出货量则会同比增长2.5%,份额为17.3%。

IDC则认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比下滑6.7%,至6850万台,全球五大PC制造商依次是联想、惠普、戴尔、宏碁和华硕。与Gartner给出的结果相同,IDC也称排名前两位的厂商会是联想和惠普,而戴尔和宏碁的出货量将同比下滑,华硕会实现同比增长。

分析认为,商家大批采购搭载新系统的电脑的潮流已经过去,市场购买将趋于平缓。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的下滑并不意味着行业整体销量将长期疲软,“可以看到,包括笔记本电脑、混合笔记本电脑,以及Windows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同比都在增长。未来五年,PC行业将处于一个缓慢、稳定的增长阶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