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员工面试都要经过佩奇这一关业界

腾讯科技 / 风帆 / 2015-04-10 13:15
截止到2015年初, 谷歌 (微博)在全球已经拥有53600名全职员工,而2014年初的员工总数为47800人。即使不算同一个岗位的替代人选,这也意味着谷歌一年内就招聘了近6000名新人...

 

截止到2015年初, 谷歌 (微博)在全球已经拥有53600名全职员工,而2014年初的员工总数为47800人。即使不算同一个岗位的替代人选,这也意味着谷歌一年内就招聘了近6000名新人。

谷歌人力资源总监拉兹洛·博克(Laszlo Bock)在其新书《Work Rules!》中阐述了谷歌的招聘流程,他曝光称谷歌联合创始人兼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亲自审查和批准每个新加入的员工。

佩奇2011年接受《连线》杂志采访时称,他已经建立一套正规的审批制度,因为他憎恶官僚作风,希望谷歌能够真正按照自己的意愿实现高速增长。他说:“这会帮助我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博克在书中解释称,谷歌的招聘流程中尽量避免过度依赖单一判断。他们不会依赖一两个招聘经理给出的意见做出决定,求职者必须经过多名招聘经理、潜在上司、潜在同事、招聘委员会、资深领导、最后是佩奇的亲自筛选。

博克写道,佩奇每周都会收到一份报告,里面是对每位被推荐求职者的广泛审查,包括多位高管的评价。佩奇会查看每个评估者给出的重点建议,如有必要还会查看求职者的作品集。佩奇会在数天内给出自己的最终意见。

博克写道:“佩奇最常见的反馈是:这位求职者可能未满足我们的招聘标准,或其作品集中所表现出的创造力未达到标准。”

博克解释说,求职者与员工了解佩奇拥有最终决定权很有必要。他说:“佩奇传递给公司的信息是,谷歌高层非常重视招聘工作,我们有责任继续做好这项工作。而谷歌新人在得知佩奇亲自审阅他们的求职申请后,总是觉得非常高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