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音乐因盗版被应用商店下架互联网+

MSN / / 2015-04-09 16:12
昨日,“酷狗音乐”遭联想应用商店下架。据悉,由于酷狗拒不删除产品内的盗版音乐作品,为了保障和维护正版音乐拥有方的合法权益,迫使联想应用市场将其下架封杀。截至发稿...

昨日,“酷狗音乐”遭联想应用商店下架。据悉,由于酷狗拒不删除产品内的盗版音乐作品,为了保障和维护正版音乐拥有方的合法权益,迫使联想应用市场将其下架封杀。截至发稿,在“联想乐商店”仍然查询不到“酷狗音乐”。

酷狗作为国内的老牌音乐播放器,在PC时代曾风光无限,但近期却问题频出,而版权是酷狗难以摆脱的阴影。早在14年7月,北京市版权局召开网络版权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4”专项行动上,酷狗音乐客户端就因涉嫌盗版包括中国好声音(第三季)等音乐作品被点名批评,被并责成其立即整改。2015年1月初,酷狗又因涉嫌侵权播放音乐作品,被网易云音乐状告至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酷狗涉嫌侵害网易云音乐300首歌曲的播放及下载权益。当时网易向酷狗索赔金额超过300万人民币。

此次酷狗又在音乐版权方面摔跤。酷狗音乐被应用商店下架,再次上架时间不得而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