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mini 4惊喜不多,平板市场缺乏新意业界

头条前瞻 / 潜龙勿用 / 2015-04-08 18:31
Pad mini 4 的这些设计继承自 iPad Air 2,可以说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可言。而根据此前的消息,iPad mini 4 将更薄,并很有可能搭载苹果 A8X 处理器。iPad mini 4 将支持 802....

1

4 月 8 日消息,今天 Twitter 用户@OnLeaks 曝料了几张疑似 iPad mini 4 的谍照。

1

iPad mini 4 谍照

1

iPad mini 3 侧部

根据谍照可以看出,iPad mini 4 将采用铝制外壳。相比较 iPad mini 3,iPad mini 4 去掉了静音开关,并用麦克风取代。

1

iPad mini 4 底部仅一排扬声器开孔

1

iPad mini 底部有两排扬声器开孔

此外,在机身底部,iPad mini 4 仅有一排扬声器开孔。相比之下,iPad mini 3 则有两排。

1

iPad mini 4 的设计继承自 iPad Air 2

iPad mini 4 的这些设计继承自 iPad Air 2,可以说并没有太多的惊喜可言。

而根据此前的消息,iPad mini 4 将更薄,并很有可能搭载苹果 A8X 处理器。iPad mini 4 将支持 802.11ac Wi-Fi,有可能会在苹果年中的 WWDC 2015 开发者大会上面世。

iPad mini 本是苹果为了占领小屏幕平板市场而推出的作品。随着苹果 iPhone 6Plus 的推出,平板市场受到了进一步的冲击。大屏苹果手机在很多场景上在替代着 iPad mini 的作用,苹果似乎也没有办法解决这一困境。去年 iPad mini 3 推出后,市场反应冷淡。除了因为平板市场不景气之外,iPad mini 3 相较 iPad mini 2 只加了 Touch ID 功能和金色版本,但售价却贵了 100 美元也让它对消费者毫无吸引力。此次 iPad mini 4 在配置上稍微做了升级,虽然依旧不敌 iPad Air 2,但是相较 iPad mini 3 苹果很有可能继续提高售价。这势必将进一步影响小屏幕平板市场的出货。

在平板市场上,除了主打娱乐的 iPad 之外,微软的 Surface 以主打办公而出名。Surface 能够自由组装键盘,这使得它相较笔记本而言能够胜任更多场合使用。此外,Surface 主打大屏 (12 英寸左右) 平板市场,这使得它受大屏手机的冲击较小。Surface 或许会是苹果的一个参考对象,但是如果一旦苹果考虑大屏平板,那么将会与苹果的笔记本电脑 Macbook 的销售起冲突。这对苹果来说,也是一个两难之举。

考虑以上原因,不难理解苹果不愿意花过多的精力在 iPad mini 4 上了。不管怎么说,毕竟 iPad mini 4 还在更新,而苹果早期的另一产品 iPod 的很多型号已经不再更新了。前瞻科技认为,或许随着大屏手机的冲击,今后平板市场的定位将会更加清晰,而那时 iPad mini 也许就成为历史了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