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APP分析报告:用户中午晚上睡前最爱看视频业界

新浪科技 / 王上 / 2015-04-03 15:23
4月3日消息,近日,国内大数据机构集奥聚合GEO发布《视频APP洞察分析报告》 ,该报告调查了华东和华北地区的约1亿用户,分析了各家视频App 3月的使用情况。数据显示,用户...

4月3日消息,近日,国内大数据机构集奥聚合GEO发布《视频APP洞察分析报告》 ,该报告调查了华东和华北地区的约1亿用户,分析了各家视频App 3月的使用情况。数据显示,用户使用视频App高峰是在午休时间和睡觉前,即每天的13点、22点。

 

图1-视频App使用UV

 

数据显示,在视频App使用UV方面,前五名依次是 优酷 、腾讯视频、 搜狐 视频、土豆和爱奇艺。其中,优酷占比达32.3%;腾讯视频仅次之,占29.8%。

 

图2-视频App用户平均每日停留时长

 

土豆App用户平均每日停留时长最长,达38分钟;其次是搜狐视频,达到31分钟;优酷用户平均每日停留时长最低,仅20分钟。而观看视频App高峰是在午休时间和睡觉前,即每天的13点、22点。

 

图3-视频App观看峰值

 

 

图4-视频App用户留存率

 

在用户留存率方面,搜狐视频和土豆留存率较高,表明用户粘性较强,用户忠诚度较高。

 

图5-视频App人群重合度

 

不同于PC端,受制于手机内存等配置限制,视频各App之间的人群重合度相对较低,用户使用具有排他性。比如,优酷与爱奇艺App的人群重合度就非常低。

 

图6-视频App用户最爱的频道

 

在视频App中,用户最喜爱的频道依次为电视剧、电影、综艺、动漫、体育、娱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