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力捧格力手机,今后或将涉足汽车部件领域业界

腾讯科技 / 范晓东 / 2015-03-26 20:17
“2015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现场接受了专访,回答了格力手机、格力智能家居规划等热点话题。 董明珠透露,格力手机半年内将上市,其中...

“2015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在海南博鳌召开,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现场接受了专访,回答了格力手机、格力智能家居规划等热点话题。

董明珠透露,格力手机半年内将上市,其中会有定位特别高端的手机产品,也有特别普通实用的低端产品,但都要有便利性和品质保证。

董明珠表示,两年之前格力就有了做手机的想法,两个多月前自己和公司高管开始试用格力手机,前不久无意在中山大学的演讲中展示出来。

“如果放低要求,格力手机现在可以随时上市,但是自己和高管希望继续做一些破坏性实验,测试质量、发热等问题,把产品做到极致。”董明珠强调。

不过,董明珠没有透露具体的供应商信息。此前,从相关供应链渠道获悉,格力手机可能是龙旗设计卓翼代工,采用高通处理器,配备5英寸屏幕,目前还在选择屏幕的供应方。对此,董明珠表示,可能会考虑和卓翼合作,但不会是唯一代工方。

董明珠还表示,做手机并不完全是为了连接家电产品,格力空调等家电产品将会有自己的智能化目标,注重本身和人的交互。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格力进军汽车的传闻,对此,董明珠表示,格力目前还没计划,但未来不排除结合格力的技术和优势来涉足汽车部件相关领域。

3月18日,董明珠首次对外展示了格力手机,而早在去年底,有消息称,格力目前已经准备试水做智能手机产品,并且产品已经初步成型,而去年初,格力曾传出投资魅族的消息,前不久董明珠到360公司参观,也引发外界关于格力与360合作做手机的猜想。

董明珠此前还曾和小米公司CEO雷军大打口水战,从2014年开始,围绕董明珠和雷军10亿赌局的新闻话题一直不间断,媒体也拿二人的关系大做文章。

“小米和格力的关系已经是过去时了,大家总是在扯格力跟小米的关系,没有什么意义。”董明珠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格力做手机,就让消费者3年不换手机。

对此,董明珠表示,虽然手机是易耗品、时髦品,但是也有消费者有节省成本需求,格力会保证自己的产品质量以支持消费者耐用需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