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农村土地流转交易平台“地合网”上线公测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5-03-25 14:24
能否建成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平台网站呢?地合网团队还是信心满满的。目前,地合网把广东地区作为试点,专业的土地顾问深入线下,短短几个月已从广东恩平、清远、斗门、台山、...

3月25日消息,今日全国首家专注农村土地流转交易的平台网站地合网(dihe.cn)上线公测。据了解,该平台定位于农地流转交易和投资利用服务结合的O2O模式电子商务平台,将土地流转传统行业和互联网模式深度结合。

此前,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及“互联网+”概念后,立即在众多传统产业引起了巨大反响。此次地合网的上线,正是互联网在土地流转中的灵活运用的体现。

“我觉得,首先要建好有影响力的平台,彻底解决农村土地相对分散、买地用户找地难等问题。”地合网CEO胡宇林说,早在一年多之前,他和他的团队就秘密召开会议,希望把土地流转做成O2O模式,地合团队深深地意识到土地流转线下资源的重要性,并相信通过互联网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是土地流转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

而如今两会“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正正为地合团队打下了一剂强心针。

或许很多人会问,土地流转上网这事已经不新鲜了吧?土地资源网、土流网不都在做一样的事吗?

有意思的是,地合团队不这样认为,“传统的土地流转平台,采用的都是58同城简单的信息收集模式。而地合网不流于形式,我们采用的是房多多模式。实际上,房多多模式更适合真正的土地流转交易,因为这种模式能够把控交易每个环节,避免虚空。”地合网市场总监白金权告诉记者。

说了那么多,你一定会问:地合网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早在半年多之前,地合团队已经开始探索。土地顾问每天起早贪黑地外出驻点,实地考察、评估,以确保每一块“上网”的土地都是最真实的一手地源,杜绝单纯网上收集信息的不实性和随意性。此外,地合网独创国内最先进最合理的一套地块评价标准,确保地块货真价实。通过评价标准的公示,每一块土地的投资价值都明明白白地展示在买家的面前,克服了土地价格不规范不标准的问题。

地合网与传统土地流转平台网站最大的区别还在于,它拥有一支专业的投资顾问团队,也就是所谓的一条龙服务团队。不仅能够为买家提供买地前的土地投资风险分析、买地过程中的地块评估、以及买地过后一系列转让手续的办理并给予买家最佳的土地投资指导。

能否建成一个最具影响力的平台网站呢?地合网团队还是信心满满的。目前,地合网把广东地区作为试点,专业的土地顾问深入线下,短短几个月已从广东恩平、清远、斗门、台山、惠州、珠海等地收集到的上千宗独家地块信息。试点,只是地合网的一个开始,地合网把半年后的目标定向全国,也相信通过在不同的地区进行驻点,对不同地区的土地资源加以整合、形成合力,建成一个更大的平台,影响力和辐射力就会相应放大,互联网拉动土地流转的效应会更显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