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可消毒平板,供埃博拉医护人员传递数据业界

网易科技 / 兰卡 / 2015-03-22 08:37
3月2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奋战在西非前线的埃博拉医护人员们长期在90 华氏度(约 32.2 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中工作,他们需要全副武装:防护服、手套、面具一样都不能少...

5088e42f3a4e92474f228291fb51fed5

网易科技讯 3月2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奋战在西非前线的埃博拉医护人员们长期在90 华氏度(约 32.2 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中工作,他们需要全副武装:防护服、手套、面具一样都不能少。然而更为艰苦的则是要用纸笔记录医疗数据:在隔离区内医生的们需要写下患者信息,走到隔离区边缘,向外面的同事喊出数据,再将纸张毁掉。这是目前为止,既能传达信息又能防止病毒外传的最安全方法。近期,谷歌推出的新产品省了去这一系列麻烦:一款可以耐受氯消毒的平板电脑。

起初,无国界医生(MSF)Jay Achar向同事Ivan Gayton 寻求更高效的转移数据的方法,Gayton又向谷歌慈善机构(Google.org)求助,随后谷歌推出此款平板。

该款平板外壳由聚碳酸酯制成,这种高分子聚合物有较好的耐高温和耐冲击性能。同时,它能满足医疗卫生消毒要求,在从高风险隔离区转移出去之前,可以耐受在氯中浸泡10分钟。

哈佛医学院的Eric D. Perakslis 正和无国界医生合作,致力于开放该平板源代码,以此方便今后开发商修改其软硬件设计,在对抗其他病毒时起到作用。 (兰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