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将引领时尚行业的大变革,可穿戴无人机有望成现实家电

网易科技 / 思远 / 2015-03-18 17:47
东恩说:“人们常说3D打印将引领时尚行业的大变革,但为了确保3D打印真能为时尚行业所用,我们需要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如这样的衣服穿在身上是什么感觉?行动起来怎么样?如...

网易科技讯 3月17日消息,美国设计公司Frog计划通过与其他公司的合作,将其可穿戴无人机原型变为现实。

Frog的设想很超前,包括了这些:无人机可以佩戴在项链上,下雨时设备将展开并飞到你的头顶上,随后快速旋转来为你挡雨;一个像冰球一样的手镯设备可以在你迷路时自动飞起来为你指引方向;如果你不介意逛街时肩膀上有一个圆形垫,当空气污染水平上升时,一个过滤器将自动在你嘴巴前面为你净化空气。

这样的概念会在3月13日至3月17日举行的SXSW大会上进行讨论,本届大会的主题有时尚和可穿戴技术,该主题旨在探索时尚、艺术、文化和科技的关系。事实上,随着电子元件变得越来越小,制造成本越来越低,科幻小说中描写的那些时尚概念有望变成现实。

Recon Analytics LLC的分析师恩特纳(Roger Entner)表示:“我们正逐步前进,科技终有一天能够实现科幻小说作者所描写的场景。现在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想象正变成现实。”

时尚和可穿戴技术主题将包括70场活动,来自Wanelo等移动购物初创公司的代表将发表演讲。

Apple Watch的推出激发了人们将更多可穿戴设备商用化的热情。尽管可穿戴无人机短期内不会上市,3D打印等新的制造技术却在快速发展。设计师宝琳·范·东恩(Pauline van Dongen)将在大会上介绍采用3D打印技术的服装。

东恩说:“人们常说3D打印将引领时尚行业的大变革,但为了确保3D打印真能为时尚行业所用,我们需要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如这样的衣服穿在身上是什么感觉?行动起来怎么样?如何表现?”她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一个袖子,当人们移动胳膊时袖子的颜色会变。此外,这位设计师还在测试内部装有太阳能面板的衣服,这些面板可以为电子元件充电。

Frog的设计曾被用于索尼Walkman和苹果IIc计算机上,该公司的设计师亚当·普鲁登(Adam Pruden)将在本周的SXSW大会上发表讲话,其认为无人机代表未来,将取代智能手机

普鲁登表示:“我已经开始思考后智能手机时代的样子。如果无人机替代智能手机,它们将和我们的身体互动。”

IDTechEx的数据显示,到2024年,包括珠宝、腰带、服装和鞋类在内的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规模将从今年的140亿美元增长至700多亿美元。

普鲁登表示:“我们已经开始将技术加入到服装、纺织品和手表中。时尚是新的界面。”(思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